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六安市教育局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巡回培训活动——叶集站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04-15 15:15:39 【字体:

  为了贯彻落实《安徽省2021年春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六安市教育局组织了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巡回培训。4月7日下午,巡回培训会在叶集区第二小学成功举办。叶集区教育局分管负责人、相关股室负责人,各中小学校校长、分管校长、教务主任、村小校长;部分思政课、心理健康指导教师和家长代表共计33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国家注册二级心理咨询师、安徽省心理卫生协会中小学专业指导委员会常务理事、六安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六安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陈今翌老师作了题为《青少年心理问题分析及应对策略》辅导报告。报告分析了当前我国青少年心理健康现状和青少年心理产生问题的根源,指出了如何应对青少年心理问题和及时识别学生的心理问题,分享了处理学生心理问题的几大要素。通过此次培训,有效促进了我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委教育工委委员陶光明在总结时强调,各校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报告会精神,做好二级培训,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开足开好学校健康教育课。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防溺水、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春季传染病防控、师德师风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