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舒城县“国培计划2020”高中育人方式改革培训班在合肥开训

编辑:汤晓雪 来源:舒城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3-31 15:42:15 【字体:

  为推进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和高考综合改革,全面提升舒城县高中教育质量,根据安徽省“国培计划2020”项目实施安排,依托合肥优质教育资源,3月25至28日由县教育局继教办牵头,组织舒城中学、舒城一中、千人桥中学三所省示范高中部分校长和骨干教师90多人参加高中育人方式改革高端研修班培训。

  江苏省镇江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江苏省特级教师、教授级中学高级教师徐明作《“势”在人为——大转型时代学校和教师发展的微改进》报告,围绕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指导意见,解读三大任务:转型理念、拓展视野、推动实践。合肥八中语文学科主任叶守义作《了解高考命题、评卷特点,精准做好高三备考工作》的报告。舒城中学王丽老师代表学员发言。

  花枝处处,春光融融。研修班一行参观了合肥市第八中学。副校长罗在兵,语文学科主任叶守义热情接待。走进校史馆,罗校长介绍了八中的概况和办学特色。这是一所全日制省级重点中学,合肥市花园单位、合肥市德育工作先进单位。阅读、运动、信息化和心理健康也是学校的一张张特色名片。

  接着全体学员参观了人工智能中心,金星主任介绍了STEAM课程的开设情况。这是一门集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多领域融合的综合学科。

  之后参观了心理辅导中心。中心配有悦纳室、沙盘室、音乐放松室、宣泄室、教学室等多功能室,中心以其恬静、清新、朗快的布局,高品质的心理设备,成为学生吐露心语、舒缓情绪、释放压力的最佳场所。

  学员们聆听五场专题报告。高一年级部程凤副主任介绍高一新教材新课程实施概况,摸索了一套适应“双新”的教学方法。在与时俱进的高考改革大背景下,年级部更新观念,从片面注重应试教育转变为发展素质教育,为提高育人水平、学生接受高等教育和未来职业发展打好基础。高三年级部主任田先科介绍高三备考以及信息化教学概况,从级部管理、制定计划、时间安排、重点工作四个方面来展开高三备考工作的介绍。由于提前谋划,各方面做好充足准备,如今已形成一套优质高效、张弛有度的备考方案。

  此次培训,通过专家报告、现场观摩、伙伴交流、问卷调查等形式,让学员们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担当,激发了每个参训人的信心和激情。学员们一致表示,将继续围绕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才、培养人才、造福人民的目标努力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