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金安区委教育工委开展党组织建设督查调研工作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2-01 15:51:53 【字体:

  为全面了解掌握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推进基层组织建设重点任务落实情况,按照党建考核评估制度和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相关工作要求,金安区委教育工委从全区抽调业务骨干28人,分七个小组,于1月27日至29日对全区教育系统102个支部进行党建工作实地督查调研。

  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副局长韦发元,区委教育工委办公室主任黄道明对本次调研提出要求:本次调研工作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认真细致开展工作,要加强工作研究,注重收集各基层党组织抓党建的特色做法及成效,对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要及时反馈并着力推动解决,切实增强工作指导的针对性。

  本次调研将形成通报向各基层党组织反馈有关情况,对督查调研中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到位,问题较多的党组织由工委领导约谈主要负责同志。各党委、教育总支要注重对所辖基层党组织的考核评价,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明确职责,严格奖惩,切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发展。

  本次督查调研采取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形式进行。每到一处,督查调研组听取支部书记关于学校2020年党建工作基本情况、主要做法与成效以及存在问题及改进方向等三个方面的汇报。调研组人员认真听取学校党建工作情况介绍后,现场对该校党建材料进行查阅,对照此次党建调研内容相关资料和《2020年度基层党建考核评分标准》内容逐项进行现场评分。督查调研组在肯定支部党建工作做法和取得成效的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并建立督查问题清单,要求抓好落实,整改到位。

  在毛坦厂中学,校党委副书记周忠及6个支部书记分别代表校党委和各支部向调研组汇报了工作。周忠整体介绍毛中党委基本情况、具体汇报校党委党建工作情况,并诚恳地提出工作中的不足和困惑。各支部书记就支部成员组成、“三会一课”落实、党员发展培养、“亮身份·比贡献”活动开展、创新活动等情况向调研组作详细汇报,实事求是地提出党建工作开展过程中的困惑,并恳请区委教育工委指导开展工作。

  黄道明充分肯定毛坦厂中学党委及6个支部党建工作并指出工作不足。他建议毛坦厂中学党建工作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开展;以在“亮身份·比贡献”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先锋模范党员激励其他党员,以党员教职工引领其他教职工,推动学校工作;树立“大思政”理念,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教育。黄道明希望毛坦厂中学校党委及各支部积极思考解决工学矛盾途径,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进一步创新党建内容、方法,加强“双培养”工作力度,以党建工作成果引领促进学校整体工作。

  据悉,金安区委教育工委此次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督查调研,主要是了解和督查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一步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为更有效开展下一阶段基层党建工作做好准备。(作者:孙祥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