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裕安区举行首届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

编辑:吕梁 来源:裕安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10-12 10:25:54 【字体:

  为进一步探索新形势下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搭建班主任成长平台,壮大优秀班主任核心团队,推进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发展,10月10日,裕安区教体局举办全区首届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

  大赛参赛对象为45周岁以下、从事班主任工作5年以上、在编在岗的中青年班主任。比赛由学校选拔推荐和区级比赛两个环节组成,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三个组别,各组别分别设置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若干名,并从中推选代表参加六安市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经中心学校、区直属学校、城区教育辅导区层层推荐、选拔,此次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暨区级选拔赛共有69名选手参赛,其中小学组35名,初中组22名,高中组12名。

  比赛主要内容为“三聚焦、三关注”,即聚焦班集体管理团队建设,关注以理论研修为基础、反思实践为重点的班主任工作研究能力;聚焦班级主题教育活动设计,关注班主任建班育人的基本功;聚焦师生、师师、家校沟通协调等实际问题的处理,关注班主任掌握、运用教育原理加强中小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能力。

  比赛以面试方式开展,采用当场抽签的方式确定题本,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教育情境模拟,每位选手用时15分钟,包括:备考6分钟,阐述观点5分钟,现场答辩4分钟。参赛选手根据题目提供的假设教育情境,提出解决问题的策略和方法,并对考官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辩,展现教育理念和教育智慧。

  比赛结束后,评委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给予高屋建瓴的指导。区教体局领导郭杰、刘强胜、李刚祥等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小学组张社峰、王瑶瑶、李军,初中组唐文周、赵芳,高中组王晓明、郭春迎等7位班主任将代表裕安区参加六安市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余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