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金安区组织校园安全业务培训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水平

编辑:吕梁 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9-29 15:06:43 【字体:

  9月26日,金安区2020年校园安全工作培训暨安全重点工作部署会在区金安路学校举行。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张店中学党支部书记陈元高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疾控中心、区消防大队、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同志,区教育局教育股、安全办、学前办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区直有关部门分别围绕学校食品食堂安全管理、学校卫生(传染病防控)知识、学校消防安全知识、学校公共安全风险防控等方面作了系统的专业培训。

  会议要求,全区中小学、幼儿园要重点围绕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校园“三防”基础建设、消防安全、校车安全、实验室危化品安全、防范青少年儿童溺水、校园食品安全、校园周边环境、重大风险防范、应急处置、舆情应对等方面,建立健全校园安全规范工作档案,全面提升全区校园安全管理水平,全力保障全区师生生命安全。

  最后,陈元高指出,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增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责任感;二要抓住重点,强化措施,扎实开展校园安全自查整治工作;三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切实强化校园安全的工作落实;四要守住底线,精准施策,严格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全区中小学、幼儿园一定要把这次全区校园安全培训会议精神贯彻好,落实好,时刻把师生安全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确保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万无一失。

  据悉,各直属学校、乡镇中心学校,城区教育辅导组相关负责同志,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相关负责同志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