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金安区成功举办第五届中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

编辑:吕梁 来源:人民路学校南校 发布时间:2020-08-11 08:48:14 【字体:

  8月8日,金安区第五届“中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在六安市人民路学校南校成功举行。来自金安区各乡镇中心学校、直属学校和城区教育辅导组的23支小学组代表队、21支初中组代表队和6支高中组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由区教育局主办,人民路学校南校承办,今年已经是第五届。举办这样的比赛旨在引导广大中小学生感受汉语言艺术魅力,体验汉字书写的乐趣;理解汉字内涵,倡导爱汉字、爱汉语、诵经典诗文,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培养热爱祖国语言的思想感情,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提升广大中小学生人文素养。



  赛前,各单位都组织了专业老师对选手们进行认真培训,同学们一个个都是有备而来。比赛中各代表队均派出5名选手依次上场答题,答对者继续留在场内挑战对手;答错者出局,由本队的下一位选手入场挑战。直到其中一队的5名选手全部出局,该队即遭淘汰,获胜队进入下一轮。



  安静的赛场上,选手们或凝神思考、或奋笔疾书。随着评委的评分牌不断举起和落下,赛场的气氛达到了白热化。本次比赛在规则和内容上承袭了上一届,不仅有复活赛环节,还有古诗词默写环节,大大提高了竞争的激烈程度和比赛的观赏性。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三里桥小学代表队蝉联了小学组冠军、汇文中学代表队获得了初中组冠军、金安高级中学代表队也卫冕了高中组冠军。





  本次“中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既是金安区“素质教育提升工程”的重要内容,也是一次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的契机。通过本次听写大赛的洗礼,广大师生加深了对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和理解,提高了“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意识,在说文解字和填词对诗中受到了良好的文化熏陶。

  本次活动得到了六安市人民路学校南校的大力支持。该校已连续五年成功承办了这项赛事,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用热情的服务和认真的态度保证了比赛的顺利进行,也赢得了来自全区各单位师生的广泛赞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