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菁菁校园>详细内容

悄然而至的春天
汇文中学 杨博文

编辑:王丹妮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08 15:00:24 【字体:

  时光如同齿轮,不会停歇。当你还以为长冬未尽时,那绽放的鲜甜花儿,那已经解冻而迎面扑来生命气息的河水,那带着鸟语花香和一丝丝甜味的空气,仿佛轻轻地告诉你:春天已经悄然而至。

  小草绿了,从土里钻出来,给经受了一个严冬的大地铺上一层绿色的新装,不是那种浓艳的翠绿,也不是那种枯萎般的墨绿,而是那种干净且富有生命力的新绿,让大地静静地治疗着在寒冬里受过的无尽伤痛。鸟儿叫了,仿佛给还在严冬中的城市一声生命的呼唤,不是那种太过婉转以至有点阿谀的啼鸣,也不是绝望和悲伤的那种哀嚎,而是生命在春天对自然的歌颂,无论这个严冬它遭遇了什么。花儿开了,开得那么美、那么艳,好像这个严冬没什么特别的,只是大自然轮回中普通的一环,艳到你认为风雪只是为花儿增添一点的美丽,那是花儿含泪的微笑。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疫情,终会像冬天的冰雪,融化在春日的阳光下。

  有人问,你害怕这场疫情吗?怕,当然怕,怕于对自然的敬畏,怕于那生命的脆弱。但是,我们相信,生命在灾难面前,会像花儿一样,绽放出神性与美。看看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吧!有多少人,在孩子面前只淡淡地说是投奔一场对病毒的战争;有多少人,在年夜饭间放下碗筷,告诉父母前去治病救人了;有多少人,在请战书上按满了红手印,争先恐后地希望自己能和战友一起投入到与疫情的战斗当中。他们是平凡的,他们不畏艰苦,不怕危险,只为国家和人民都能快速地恢复往日的宁静;他们又是伟大的,自疫情以来,有多少逆行者,舍小家为大家,以天下为己任,展现了人性美好的一面。“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是你们神圣的使命。你们必须全部平安归来,和家人一起享受这鸟语花香、如诗如画的春天。

  生命,是多么的脆弱,有时不需要武器,哪怕是一滴水、一口气就足以致命。但是,生命又是坚韧的,人们总是在失败后又鼓足勇气,在拼搏中仍旧不断坚持。冬天已经过去了,春天悄然而至。春在枝头上,新生的绿芽不惧风险,不畏艰难,勇敢地吹动春的气息;春在花丛中,花儿在努力地绽放,蜜蜂也嗡嗡地闹着,它们在享受春天;春在小河边,河水的流动让生命有一丝闹腾的冲动,而不是死寂;春更在人们心里,疫情不能击溃人们,反而让人们团结起来,更加彰显人类的大爱无疆。

  一个严冬已经过去了,悄然而至的是一个更加美丽的春天。

  (指导老师 祝贻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