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菁菁校园>详细内容

疫情中的我们
余海粟

编辑:王丹妮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12 10:05:59 【字体: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年伊始,新冠肺炎汹汹来袭,“封城”抗疫、延迟开学……

  心潜书法

  作为少先队员,我也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积极抗疫——宅家练书法。

  当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我写下了“众志成城 天佑中华 共抗疫情 匹夫有责”,我相信万众一心,终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那天,我写下了“学雷锋 抗疫情 勇担当 促和谐”,以此来致敬那些新时代的雷锋——医护人员、警察、社区工作者、志愿者……正是因为有了这些逆行者,疫情才得以有效的控制;3月12日是植树节,我种下了一棵小树,还写了“不负好春光 植树正当时”,我觉得我种下的不仅仅是一棵树,它更是一份希望。

  开卷有益

  假期延长,让我有了更多的时间看书。

  寒假刚开始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套《神奇树屋》,一共有28本,在神秘的蛙溪树林里,8岁的哥哥杰克和7岁的妹妹安妮,发现了一个装满书的神奇树屋。每打开一本书,就会开启一次穿越时空的奇幻之旅。

  无论是史前时代惊险刺激的恐龙谷之旅,还是和骑士一起去探访中世纪的城堡,抑或是到古埃及探寻木乃伊的秘密,或者是去往天寒地冻的北极,和北极熊成为好朋友……每一次的阅读,都让我受益匪浅,杰克的智慧冷静,安妮的爱心勇敢,让他们一次次化险为夷,更让我铭记:“当你遇到困难时,应当永不放弃”!的确,在疫情面前,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满怀信心战胜病毒,永不放弃!

  云端课堂

  2月19日上午8:30,我们在家里参加了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

  和往常一样,我身穿校服,佩戴红领巾,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在电视前立正,向屏幕内的国旗敬队礼,并大声唱起国歌。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那一刻,我非常激动,心里充满对祖国的爱。国旗下讲话,让我热血沸腾,是啊,少年强则国强,我决心现在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开学致辞,更让我深切地感受到,共抗疫情,匹夫有责!

  “开学”后,我每天都按时起床,做早操,看视频,听老师讲课,课后认真完成作业,一切都跟上学时一样。妈妈说:“虽然上课的地点不一样,但收获的知识是一样的”。

  全家战“疫”

  我爸爸在合肥工作,疫情期间,很少回来,不过他总是不忘提醒我,要积极锻炼,坚持运动;妈妈每天都要去社区值守,奋战在战“疫”一线;姥姥和姥爷,就负责做好家里的消毒卫生和后勤工作,每天,他们都变着花样做好吃的给我们吃。

  鲁迅先生说过:“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抗击疫情,你,我,他,大家在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