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菁菁校园>详细内容

恐龙复活记
小记者 高君彦

编辑:吕梁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16 14:44:50 【字体:

  博物馆中有几副恐龙骨架。

  一天恐龙之王诸城暴龙的化石厌倦了当化石,他不想再被游客簇拥、合影拍照。他十分怀念几千万年前在地球上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生活。一天深夜,博物馆静悄悄。恐龙之王召集群龙,一起复活了。他们迈着轻轻的步伐,走出了博物馆。

  第二天,一群恐龙出现在了大马路上。行人们目瞪口呆,惊讶地望着这些不速之客。一群马门溪龙慢悠悠地走过,脚重重地踩在马路上,发出“嗵嗵”的巨响。它们边走边看,不久肚子饿了,抬头吃起路边大树的叶子,可没几下树叶都被吃光了,树光秃秃的,跟秋天的时候一样。但它们仍旧意犹未尽,还想吃。一只老马门溪龙问暴龙大王:“陛下,老臣记得以前这里树甚多呀,为何现在变少了?真奇怪。”暴龙大王摇摇头,叹了口气道:“唉!都被人类砍伐了。”

  中午,暴龙大王口渴了,他来到一条河边,痛痛快快地大口喝起水来,但没想到河水被严重污染,结果他吐了个稀里哗啦,晕倒了。后来,他被送入了医院。病愈后,他沮丧地说:“寡人更想念以前当化石的生活了。”

  人们却说:“别变回化石!你们恐龙复活了多好呀,孩子们都喜欢你们呢!我们一定会尽力改善环境让你们好好生活的。”

  后来,人们果然兑现了他们的承诺,把环境治理好了。绿水青山回来了,恐龙们最终存活了下来,与人类共存。(指导教师 范传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