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播报>详细内容

了解健康知识提高防护能力

作者:杨曦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3-11-28 15:06:33 浏览次数: 【字体:

了解健康知识提高防护能力小记者走进疾控中心

 

 

记者 杨曦 文\图11月25日,来自长安小学和人民路小学的三十余名小记者,走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疾病预防知识。

首先,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从“疾控中心的职能”、“你身边的病毒”、“冬季传染病的防治”、“正确洗手法”四个方面作了健康知识讲座,并播放疾控中心宣传片,用简洁的语音、生动的画面,给小记者们介绍了疾控中心的职能让小记者对疾控中心有了总体的了解。

活动中,免疫预防科科长秦伟现场演示了正确洗手方法。告诉小记者们湿、搓、冲、捧、擦正确的洗手5步骤 公共卫生科科长陈栋操作了噪声仪、照度计。为了使小记者对仪器拥有深刻了解与在场小记者进行互动,使用照度计对现场灯源进行检测。在噪声仪操作展示环节中,秦伟邀请小记者共同“呐喊”,小记者使足力气一起呼喊, 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随后,为了让小记者对中心有更加深入的认识,市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带着小记者们走进微生物实验室、理化实验室和食品安全检测室等科室进行了现场参观学习,并详细讲解了传染病防治、卫生应急、职业卫生、实验室生物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小记者们边听边看边记,并不时地发问,对疾控中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现场参观结束后,小记者们针对来时的疑惑及现场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积极踊跃的提问,中心专业人员均给予了认真细致的解答,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小记者们纷纷表示,这次参观既学到了很多预防疾病的知识,开阔了眼界,又体会到了疾控工作的辛苦和疾控人的奉献精神,受益匪浅。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