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皖西日报社>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皖西日报社文明用餐倡议书

编辑:汤志香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1 10:10:27 【字体:

        新型冠状病毒的肆意传播,引发了人们对日常生活中不经意细节的思考。很多感染者都是通过聚餐感染。文明就餐、公勺公筷也逐渐来到我们的视线。安全用餐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为了培育健康生活理念、养成文明好习惯迫在眉睫。为了给报社全体员工造就一个良好的就餐环境,培养文明就餐习惯,打好“舌尖上的防疫战”,降低新冠肺炎等疾病患病风险。特向全体员工发出“文明用餐 公筷公勺”的倡议:

        一、餐桌摆放公筷公勺,做文明用餐的推动者。使用公筷公勺,是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更彰显社会责任;使用公筷公勺,既能保留传统餐饮习俗,也降低了感染病毒与将病毒传播给他人的可能性,以实际行动创建健康餐桌。

        二、主动使用公筷公勺,做文明用餐的践行者。提倡每个家庭成员餐前洗手,不用自己的筷子相互夹菜,不与他人共用餐具,让公筷公勺成为餐桌上的“常客”,成为每个人的文明习惯。

        三、引导使用公筷公勺,做文明用餐的监督者。遵守用餐规则,无论在家还是在外,用餐使用公筷公勺。家中有长辈或有宾客来访,就餐时要善意提醒其使用公筷公勺。给自己留下美好的回忆,也为他人创造干净整洁的环境。做到专人专筷,多人公筷,既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更彰显社会责任。

        四、宣传使用公筷公勺,做文明用餐的传播者。我们每位员工要充分发挥带动影响作用,向家人、亲朋好友宣传使用公筷公勺,影响更多人形成使用公筷公勺的自觉意识,浓厚的文明用餐氛围需要大家与餐饮服务中心的共同努力。请大家文明就餐,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用自己的行动来做出贡献!让我们为共同营造一个文明有序温馨的就餐环境而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