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皖西日报社>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皖西日报社2021年文明创建活动计划

编辑:汤志香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2 10:05:40 【字体:

    为进一步扩大和巩固已有的创建成果,结合报社实际特制定2021年文明创建活动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提高干部职工队伍素质为核心,以深入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为重点,围绕提升新闻舆论这个中心工作,大力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进一步塑造皖西报业的良好形象,为报社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二、工作目标 

   成功争创第十一届市文明单位、市直文明单位

   三、工作计划

   (一)努力适应新形势发展需要,全面提高干部职工素质。

    1、坚持以科学理论武装人。突出党史学习,将理论学习活动纳入整体工作目标考核,做到有计划、有督促、有检查、有考核,完善机制;要充分运用各种载体推动理论学习活动,提高理论学习效果。

    2、进一步加强业务技能教育。进一步完善业务技能教育机制,鼓励各种业务人才脱颖而出;着眼发展需要,进一步加强各类后备人才的培养、储备工作;适应现实工作需要,切实抓好各类业务技能培训活动。

    3、切实加强思想道德教育。深入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切实加强职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要通过反面典型剖析、先进典型事迹等开展有针对性地思想道德教育,努力增强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

    (二)切实抓好班子建设,建立高效、廉洁、勤政、务实、开拓、创新的指挥系统。

    1、进一步强化班子建设。进一步严格班子建设的各项管理制度,提高领导班子的政治理论水平,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把上级的政策和要求落到实处。

    2、切实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要进一步做好党组织建设,真正把党组织的核心领导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提高党员队伍在干部职工中的影响力;要完善和落实党内各项管理机制,严格政治纪律,规范组织生活,加强党员队伍的管理,使党建工作走上有序化、规范化。

    3、要加强作风建设这个关键。继续从制度上、监督上、管理上加大力度,加强报社作风建设,恪守新闻职业道德。

    4、努力抓好业务建设。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的积极性和紧迫意识,创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5、要加大创先争优力度。继续开展文明职工、文明单位评选活动,激发干部职工爱岗敬业的热情和斗志;要重视培养、发现、总结和宣传各类先进典型,以达到弘扬正气,树立标杆,激励干部职工斗志的目的。

    6、要不断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把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项重要手段来抓,用高尚的情操来塑造人,以积极健康的文体活动占领干部职工精神生活阵地,创造一个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文明和谐环境。

    三、工作措施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把精神文明建设摆到重要位置,进一步提高对精神文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保证各项创建工作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二)齐抓共管。积极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创建活动,吸引广大干部职工的注意力。

    (三)不断总结,学习兄弟单位先进经验。重视总结和推广创建活动中的先进经验和成果,以集中反映精神文明创建成果,扩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社会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