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皖西日报社>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村企暖心联谊 粽情飘香龙井

编辑:汤志香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9 15:30:22 【字体:

3.jpg

    “我们组的粽子包得多,78个呢。”“还是我们的粽子包的好,你看,紧实不漏米”......6月19日上午,在独山镇龙井村村部,一场欢乐有趣的“我是粽子王”村企联谊活动在这里拉开。

  端午节即将到来,为了弘扬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助力脱贫攻坚,皖西日报社工会、独山镇龙井村妇联以及驻村扶贫工作队主动对接爱心企业——六安市良匠装饰有限公司,专门开展了此次村企联谊活动。通过龙井村两委和扶贫工作队的前期筹备,本次比赛分8个组进行,在规定的40分钟时间内,大家既比谁包的快,也比谁包的好。

    活动当天,龙井村男女老少早早来到了村部,一起摆桌子、洗粽叶,做着各种准备活动。上午9时30分,在主持人的一声令下,包粽子比赛正式开始。捋粽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大家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一张张粽叶在选手们手中瞬间变成了一个个有棱有角的爱心粽子。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唠家常,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温馨浓厚的节日氛围,促进了邻里交流,增进了彼此情谊。最终,经评委评定,以“数量、质量、美观、卫生”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和突出表现奖,分别获得了由良匠装饰有限公司提供的爱心奖品。随后,参赛选手和参与的村民、脱贫户还一起分享了一上午的劳动成果。

    “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包粽子比赛,跟大家一起过端午,真好!”村民王运莲高兴地说。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今年端午节的活动不仅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气氛,还把扶贫与端午节结合起来,真真正正把党和政府的关心送到了群众的手里、温暖送到了群众的心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