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一期>政治小论文

平凡•辉煌

高二文(6)严成虎
 
【编者按】由中国教育学会中学政治学术委员会、中宣部《时事报告》杂志社、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课教学》杂志社主办的第一届“时事杯”全国中小学“党在我心中”征文比赛的校级初选工作,在我校已圆满结束。高二文(6)班严成虎的《平凡·辉煌》、高二文(7)班黄兵的《让“为人民服务”再流行起来》、高二文(13)汪正玲的《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等五篇文章获校一等奖。本期选登其中两篇以飨读者,也欢迎同学们针对不同学科,写出更多的学科小论文。
 
 
旭日东升,山河锦绣。温暖柔和的阳光在这繁荣安定、万象更新的国度里,将向你演绎一曲平凡真实的生活赞歌。
一 我的多彩校园
  欢声笑语,童真盎然。同学们背着书包远去的身影却让我踌躇不定,面对父母粗糙的双手,面对学校将要缴纳的费用,我只好无奈地走向校园。
  这一次,却有了意外的惊喜。老师告诉我:城镇义务教育阶段的学杂费已经全部免除,而且家境贫困的我,每年还将享受国家“两免一补”的优惠政策。
  课堂上的我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而老师上课的方式让我更加开心。老师们改变了以往枯燥乏味的“一言堂”,而是采用多种教学方式,充分地调动我们的积极性,活跃课堂气氛。还有学校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不断增加的文体课程和社会实践活动,都让我感觉到校园的天空更加蔚蓝。
  教育,是一个民族最根本的事业。正是党对教育事业的关注,顺应时代发展要求,让素质教育得以推进,让教育公平得以实现,学生不断全面发展。教育,更加巩固其在现代化建设中先导性、全局性和基础性的地位。
二 我的幸福午餐
  艳阳高照,车水马龙。饭桌上丰富的菜肴让我倍感温馨。爸爸兴奋地说:“我们已经申请到一套70平方米的城市居民保障性住房,两个月后就可以搬进新居了;既然学杂费免了,我们还可以买一台空调,‘家电下乡’政策让电器的价格便宜了很多。”
  “是啊!超市里今天全是平价菜,前几天涨价的盐和蒜都恢复了正常价格。而且一些执法人员还加大了对‘瘦肉精’‘苏丹红’等违禁物品的检查力度,以后买菜也更加放心了。”妈妈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民生,关系到亿万人民切身利益。党的一系列惠民政策,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让人民走上了幸福安定的生活轨道。我们家真切地感受到了党的这份温暖和关怀。
三 我的“绿色”见闻
  繁星斑驳,流光溢彩。一路前行,一个张着两只嘴巴的箱子吸引了我。走近才知道是绿色的垃圾箱:一边是存放“可回收垃圾”,另一边则是“不可回收垃圾”,看着它立在那里,是那样庄重而可爱!还有路人们手里经常拿着的环保袋和编织篮筐也是那样地惹人注目。爸爸告诉我,现在大家都提倡绿色、环保消费,在买东西时使用它们,既节约又方便!
  终于到了公园,绿树繁茂,鲜花灿烂。在月色和霓虹灯的照射下,喷泉犹如彩虹一般可爱。公园是免费式开放,因此有很多人在休憩散步,还有许多老年人在一起跳交谊舞,引得众人驻足观看。
  回家的路上,精致的木质桥梁和清澈的河水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还顺便给妈妈带了一个环保袋,方便以后买东西,还能减少污染。
  环保,已经植根于每个人的心中。走进新时代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提出科学发展的新要求,立足于转变发展方式和消费模式,建设生态文明,正与人民一起为祖国的可持续发展努力着!
  是啊!我们能有今天这幸福安康,和谐稳定的生活,是90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在马克思主义科学指导下,结合中国国情,一步步艰难探索的结果。是党,带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不畏艰险的奋斗,不计回报的奉献,才有如今的盛世中国!
  今天,中国共产党正和人民一起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稳步前进!
  党啊!您就像阳光,是那么光明,那么温暖!普照大地,锦绣中华!

指导老师:桂运好)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07-31 15:52:31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