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一期>心灵家园

一 夜

高二理(5)    仰芳
 
 “咚”,抖下肩上的书包,一垛书重重地摔在了床上,人也重重地倒在了床上。一口气爬上四楼,可真把我这娇弱的身体累得够呛。眯着眼摆手向同寝室的人求救,我才又重新活了过来。
  一周一次地腾出教室让给高三月考,一周一次地大规模搬书,虽已成了定律,可还是抱怨校方为何不用电梯。回头瞥见床上七横八叉的书本,不由我肆意地笑了:“哈,又到星期日了啊!”
  每到这晚,这里的人都特别少,大家都赶忙坐车回家,只剩下我们这群背井离乡的家伙在寝室里闲荡,人少的时候这里也就显得更安静,幸得还有一人与我同在,我们便唧唧歪歪地拉起家常来了。
   “你家人都外出打工了?”她问。
  “不,还有我弟和奶奶呢。”我答。
  “原来你跟你奶奶过呀,我不一样,奶奶对我们不好,我妈在家陪着我们,顺便照顾弟弟上学。”她说。
  我笑道:“那你可太幸运了 ,我父母很早就外出打工,每年只有过年的时候才见得到,平时都跟奶奶过。我奶奶嘛,说严不严,可要说不严嘛,平时呵斥我的嗓门也挺大,但奶奶从不让我做重活,这倒是真的。”
  她投来羡慕的眼光,口里说着:“要是我奶奶也这样就好了。”我也向她投去了羡慕的眼光,想着,要是我妈妈也能陪着我就好了。
  我已经不记得妈妈陪在身边读书是什么感觉了,只有小学三年级以前的记忆,妈妈拉着我去报名,下雨天着急地为我送雨伞。忽然,又想起了妈妈帮我洗脚,我不由开心地笑出了声,可当我明白一切都不再可能的时候,我的笑突然凝固了。
  我想起小学旁的稻田,我看了四年,拉着弟弟走了四年,中学里的桂树,它开了三年,我闻了三年。终于,我长成了一个大孩子,走出了熟悉的家乡,离开了唠叨的奶奶,甩开了烦人的弟弟,在高中的校园里自由驰骋,那一刻,我呼着喊着向全世界宣告:我——长——大——了……
  在这儿我又看到了两季的桃花,今年我已是高二的学生了。回家的时间渐渐被学习占用了,偶尔想念弟弟,梦里听到奶奶的叮嘱声,第二天醒来都会觉得美滋滋的,然后抱着书赶去教室,想着自己如果还是孩子该多好。
  “要是还上小学,我应该在看动画片吧。”我笑着说。
  她也笑了。“不过,不可能了。”她打破我的美梦,“我还看见小学老师板书的背影,听见儿时同伴的歌唱……”“咔”,突然周围一片漆黑,只剩窗外还在跳动着的彩灯。
  “寝室大妈又要熄灯了。”我说。
  对面的女生就这样钻进了被窝,不久便传来了她熟睡的讯息。我有些郁闷,她怎么可以睡得着?
  点亮了小灯,把书摊放在腿上。看了一会儿,睡意便涌上心头,眼皮使劲地往下坠。我用力睁大眼睛,希望可以看清楚书上的公式,心里想着一定要把浪费掉的时间补一点回来,但最终没能如愿以偿。
  梦里,我依旧背着英语“The important thing in life is to have a great aim, and the determination to attain it……    

指导老师:卫平凤)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07-31 16:15:44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