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一期>心灵家园

听风吹过的声音

高二理(8) 张莹
 
    极爱风,爱它的轻盈,爱它的洒脱。多么渴望与它一般,自由自在,无拘无束。
  仍记得孩提时的情景:一望无垠的田野,我与一群小伙伴们嬉戏,与风追逐、打闹。看天上的云,被风吹着走得如此匆忙,竟不肯给我们多看一眼的机会;看地上的草,被风吹得“翻滚”着如浪涛一般,让我们幻想自己是一位航行在海上的伟大的船长;看同伴的笑脸以及被风吹起的衣角,一切都美好的让人难以忘怀。多么渴望这一刻永恒,就算不行,也请求让它慢下来,慢下来……
  可如今的我们怎么了?手机、音乐等太多的东西占据了我们的耳朵,老师、家长的教诲磨钝了我们的耳朵。我忽然发现,我听不见风了,听不见时而轻柔时而任性时而狂躁时而愤怒的风了,是它自己消失了,还是我丢失了它?心突然就疼了,因为害怕,害怕自己真的就此别过,害怕没有风吹过的声音的生活。
  我以为自己足够坚强,可以忘记过去一个人成长;我以为自己足够勇敢,可以放弃一切一个人孤独;我以为自己可以忘记那童年的风以及它吹出的好听的声音,可是再怎么努力,到头来却发现,忘不了,还是忘不了,或者说,我不愿忘记。
  我害怕成长,害怕孤独,我知道逃避解决不了问题,但我还是不愿面对,如果可以,我愿永远留在那风中,不愿长大。
  耳畔又响起了风吹过的声音,轻轻地,如梦一般,带着童年的气息,穿过时光,捎来我多年前童真的话语:“听风!听它吹过的声音!”
  如果可以,我想听,听风吹过的声音,一生一世……

    (指导老师: 陈学江)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07-31 16:14:59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