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一期>心灵家园

思 树

高一(31) 李璐
 
树,本来是再平常不过的物,随处可见,而在我的记忆中,有三棵树却令我终生难忘。
  第一棵树,停留在我童年的记忆中,那是在我爸爸没有买房子之前,我们一家在外面租房子的时候。一个大院子,有点像北京的四合院,那棵树就在院子中央。很大,遮天蔽日,有几层楼高,交错的枝干,突兀的根茎,还有数不尽的叶子,都在显示着它曾经走过的岁月是多么漫长。充足的阳光,丰富的水源,造就了它无与伦比的形态,一枝一叶,无处不充斥着一种刚劲之美。
  第二棵树,就在我们二中了。纷杂的操场,唯独它保持着自己独有的宁静。阳光穿透它的枝叶,还有清风,给予了它骨子里的恬静。它喜欢摇动枝叶,像是在跳丝带舞,柔美至极。落日余晖,清风和畅,让它有了一种他物所不能及的宁静之美。
  而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三棵树,是在奶奶家门口。这棵树远没有前两棵树幸运,它所处的环境,既少阳光也无水源。那里在拆迁盖新楼,满地是砖瓦,到处是碎屑,空气中总是混着尘土。人们并没有砍下这棵树,也许是想让它自生自灭吧。在这种环境下想要活下去,是不容易的。
  但它做到了,虽然它只剩下憔悴的枯叶,整个形态已经被扭曲,变得灰蒙蒙的。阳光不足,没有水,所有一棵树所需要的它都没有,但它活了下来。
  我敬佩它。它用自己对生命的渴望,换来了人们的认同。新楼盖好后,人们才注意到它仍然活着。不知是谁,为它洗了枝干,在快到冬天时还为它包上了棉衣。生命是如此的顽强不屈呵!
  三棵树,三种不同的美。然而不知为何,每当我看到城市中的那些树,眼中总浮现出那棵在逆境中成长的树的模样。它的身躯佝偻着,但仍努力向上,仿佛在争得阳光!
 ( 指导老师: 聂磊)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07-31 16:12:50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