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一期>心灵家园

日记,生命的后花园

高一(9) 黄陈晨
 
  人生是流动的风景,日记是凝固的台阶。搭阶而上,远去的从前、变幻的容颜就是一部黑白相片,诉说着多味的人生。
——题记
  从情感和生活的角度讲,日记带有很大的私密性。在漫长的人生长河中,在纷繁多变的生活舞台上,日记是从生命源头上缓缓而下的一股细流,翻腾着生活的喜怒哀乐;那些片片段段好比舞台上演绎人生百味的黑白琴键。
  在时空深处,日记是一坛陈年的老酒,尽管只是一个人独自品味,但有了感情,有了思想,有了私密性,就显示出其珍贵的一面。从终极意义上讲,我们都是孤儿,但有了日记,我们就有了理想的去处。有些话,有些事,有些人,我们不便诉说,而日记就成了我们心灵的后花园。在这块自留地中,或悠远或淡雅的风水,是我们与自己心灵的对话,是我们享受生命本身的幸福源泉,其中的一砂一砾一草一木一人一事,是我们精神世界里从平凡的生活中拾取的一把果实。
  一个有写日记习惯的人是富有的,尽管这种富有不能带给我们任何物质世界的满足,但因为有了它,我们的心灵每天被生活中值得感动、思考、记录的片羽围绕着。如果一个人有写日记的习惯,而且对日记有着对情人那样的感情和痴热,那他不但富有,而且年轻。
  没事的时候就到这个后花园来坐坐吧。清风明月一壶酒,酒尽日月长,园中天地大。
( 指导老师:孙家甜)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07-31 16:11:30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