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一期>心灵家园

念 友

高二理(1) 孙长源
 
  潮起潮落,月缺月又圆;沧海桑田,春去春又归;缘起缘灭,轮回落人间。不论世事变迁,春花秋月,我在此地不变的等候,只为——遇见你是我最大的幸福。
                                                          ——题记
 
    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形单影只地漫步在繁华热闹的大街上,只觉莫名的寂寞侵涌而来,我无力抵抗,心情瞬间低到深渊。
  “哈哈,你过来抢啊,抢到我就给你。”身后传来两个女生的嬉戏打闹声,眨眼的功夫,那两个女生已经追逐到我前面,然后两人手牵手谈笑着,很幸福,很和谐。
  如此亲昵的画面牵动了我心底最柔软的地方,就这样,朋友啊,我想起了你。
  记得小学毕业时,你送我一个“小礼包”,里面有你亲手作的画和写的文章,依稀还记得带有几分稚嫩的文字:“摘下一颗星给我们作玩具,采下一片云为我们而欢喜,飞坐在月亮上,我们永远在一起。时间不是问题,空间不是距离,只要我们彼此珍惜,就会永不分离。”我们彼此约定友谊如常青树亘古不变。
  曾经,在一个细雨飘洒的日子,我与你手牵手,绕着校园花坛散步。你说:“你最钦佩的人是鲁迅,最大的愿望就是成为像鲁迅那样的作家,理性地批判现实。”如今,远方的你是否依旧热衷于文字,是否依旧洋洋洒洒写下生活所感?
  “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短短的三年初中生涯就这般飞逝了,我们不得不分离。于是,我在心底发誓:你是我的朋友,一辈子的朋友,即使我们不在同一所高中,即使时间的长河再无情,也无法使我们的友谊褪色,我会在你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给予你支持与安慰。
  然而朋友啊,请原谅我没有履行自己的诺言,当传来你妈妈去世的噩耗时,我还在学校上学,无法回去陪你承受那份撕心裂肺的痛苦。我常常想:为何上帝如此不公平,为何让你一个柔弱女子承担起这一切。在以后没有妈妈的日子里,你又该怎样坚强地同爸爸一起撑起那一片天。你还有不谙世事的弟弟要照顾,你还要往返奔波于学校与家庭之间。我不敢想象与我同龄的你要多么地忙碌与辛劳。朋友,对不起!在你最需要温暖的时候,我没能及时出现。这,将成为我一生最大的遗憾。
  佛说:“五百年前的一次回眸,才能换得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那么我俩如此深厚的友谊又该是多少个五百年修来的啊!
  如果可以的话,我愿意变成那一串串风铃,每当微风吹起时,就与你窃窃私语。
  如果可以的话,我愿意变成天上那轮明月,每当夜深人静时,便听你诉说心中的欢喜与忧愁。
  如果可以的话,我愿意变成那一树火红的木棉,在春天将尽时,为你抖落一地的娇艳。
 (指导老师:李学凤)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07-31 16:08:50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