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一期>心灵家园

给最爱爸爸的女儿

高一(13) 姜馨
 
  爸爸多好啊,爸爸不会像妈妈一样唠唠叨叨个没完没了;不会拿你的一个小缺点痛心疾首长篇大论一番。他总是很温柔,一巴掌都舍不得打你,他的口袋里有很多很多钱,没有零花钱的时候,总是大手一挥赏你一张。爸爸是正义、责任感的最佳代表,是白马王子的最佳标准。爸爸最爱女儿,女儿也最爱爸爸了。
  当你嚷嚷爸爸有白头发了,并作势要去数数有几根的时候,他会很随意,很潇洒地捋几下头发,嘴硬道:“没有啊,哪有白头发。”然后回到房间,悄悄地让妈妈帮他拔掉,你知道,他是不想在你面前显老,所以你就笑嘻嘻地意味深长地看着他,并不点破。你和爸爸并排站在镜子前时,他总是把脖子昂得高高的,腰板挺得直直的,只为了拉开点与你的距离,让他高大威武无人能及的形象在你心中永驻。看在他煞费苦心地维护自我形象的份上,没事儿夸夸他年轻,让他也乐回呗!
  逛街时,你看上了一件衣服,又因为其价格不菲,只能看着它犹豫不决,这时爸爸会笑着说喜欢啊,那就买下来,全然不顾旁边向他瞪眼的妈妈。过马路时,会不自觉地朝爸爸身边凑凑,然后拽住他的手,像小时候一样依赖着他。早晨起床晚了,上学要迟到了,爸爸会不洗脸、不刷牙,穿着拖鞋骑车送你上学,一路上还要承受你莫名其妙的牢骚与抱怨。每逢雨雪天,他生怕你坐不到车,总是亲自接送,你躲在他宽厚的肩膀后面,对外面的寒冷浑然不知。直到有一天,你冒雪骑车回家才明白,雪砸在脸上真的很疼,风也会刮得人睁不开眼睛。你在那一瞬间就想起了爸爸,忽然就鼻子酸了,眼眶红了,心疼了。
  爸爸喜欢女儿留长长的头发,穿漂亮的裙子,永远是乖巧、恬静的样子。可你不喜欢,你把头发剪得短短的,穿最中性的衣服鞋子,努力变得强势,动不动火冒三丈,把自己武装起来,追求着帅气、个性,却在和同学闹了矛盾、受了委屈后跑回家,听爸爸着急地问“是不是老师批评你了,还是班里哪个坏小子欺负你了”时,心情忽然变得超好,总有一个人疼你、爱你、关心你嘛。
  爸爸希望女儿的成绩能够名列前茅,每次开家长会都可以指着名次表上你的名字,得意地对其它家长说这是我女儿。可你总不让他省心,成绩总是飘忽不定,忽上忽下,让他提心吊胆。你没有考到一个好学校,爸爸买了昂贵的礼物带着你四处拜访可以托到关系的人。他低声下气、强颜欢笑、卑躬屈膝,听到了肯帮忙,暗暗地松口气,还要不停地道谢;听到了不肯帮忙,要不停地赔笑,说打扰了,打扰了……你不喜欢这样的爸爸了,不喜欢他唯唯诺诺没有骨气的样子,你只是忘了,是谁把爸爸变成这样的,是谁让爱面子的爸爸卑微地去求人,一切的罪魁祸首都是你,是你的不争气、不认真、不努力、不听话……如果,如果你优秀到令人骄傲,他就不会这样了!
  你总说我的青春我做主,那爸爸的青春呢?被你霸占了吧,既然口口声声说着爱他,又为什么不能为了他的笑脸而收敛一下自己呢?为什么不能在你绚烂的青春里留下一些他的足迹,他的笑颜,他的宽心,多一些你的体贴、你的孝心、你的爱?让你最爱的爸爸因为你的爱变成天底下最幸福的父亲吧!

指导老师:刘玲)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07-31 16:06:40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