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一期>高三月考作文

品尝豁达的美酒

高三文(9)   侯绍锐
 
  豁达是一种乐观,将自己的悲观征服于脚下,把生活中的阴影驱散干净。不论生活怎样折磨你,欺骗你,你永远是那样微笑地走向人生的战场。
  豁达是一种坦荡,那心灵像一汪碧泉清澈见底,一切都不会将其染成别的颜色。虚伪在它面前没有一点藏身之处,是黑绝对不会说是白,是鹿绝对不会说是马。
  豁达是一种自信。“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生活就像一场竞争,而豁达者充满自信,他们面前永远没有失败。
  豁达就像秋天,不同于蓬勃的春天,也不同于繁盛的夏天,淡泊,明净,透彻。落叶飘潇,扬消逝之洒脱,去俗世之点缀;凉风纯净,扫落红之凄楚,带悲秋之浪迹;秋水长天,洗暮色之沉寂,望明澈之共色;闲云飘逸,远尘间之扰攘,游天宇之不拘;落日醉红,衬晚霞之渐淡,怀纷世之孤傲;明月皎洁,含万里之流华,涤繁世之奢欲。这样的豁达,让人心旷,使人神怡。
  豁达就像一艘小渔船。在拼搏航行的路上,与日月齐飞,与时光共流,与海涛轰鸣,与鸥鸟歌唱。遥望那难以企及的目标,忍受着风雨的吹打,不断向前迈进;在港湾停泊的时候,折断的风帆,锈迹泛绿的缆绳,在晨风中微微悸动,隐去昔日的光环,让我们将它渐渐淡忘。奋斗时忘记痛苦,安闲时不夸耀功绩。这样的豁达,让人尊敬,使人心动。
  品尝豁达的美酒,向着豁达迈进。五斗之米,折不断我的铁腰;腾达之路,也不能让我卑躬屈膝;大人物的垂青,不会感到稍微的荣幸;小人物的辱骂,安能使我火出无名。修身养性,勤读勇练,乘豁达之疾风,逍遥乎九州之间。
  让我们品尝豁达的美酒,抽空黯淡的夜光,在清晨的阳光下奏出动天的梵音。

(指导教师:侯方胜)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07-31 16:28:4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