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五期>走进经典

我爱你——王熙凤

高三理(1) 孙长源

     初读《红楼梦》,我完全沉浸在宝、黛、钗三人的爱恨情愁里了,好一个玲珑剔透、风流多情的贾宝玉,好一个才华横溢、心思细腻的林黛玉,他们不该属于那个封建时代的。再次进入红楼一梦时,我惊喜地发现了又一个不该属于那个时代的人——王熙凤。
     读罢《红楼梦》,我仿佛看见一个风华绝代、调皮可爱、聪明伶俐、豪爽大方、敢爱敢恨、精明能干、懂得察言观色的王熙凤在繁华的大观园里放声大笑。不得不承认,王熙凤带给我的震憾的确很大。我想:如果贾府没有这号人物,生活该是多么地平淡无味,或许甚至豪华的贾府也不复存在。贾母年事已高,是没有精力打理贾府的。贾政、贾琏更偏向于享受,是没有什么实际经验的,贾宝玉只是一个风流倜傥、多情的“孩子”,他只属于与世无争的理想社会,与现实社会是格格不入的。至于探春,她的确有王熙凤的手段与能力,只不过她心里一直有庶出的阴影,她更多的是想明哲保身而已。林黛玉、薛宝钗是外来人物,我就不说了。这么说来,王熙凤对于贾府真的不可或缺。
     王熙凤在贾母、宝玉、宝钗等人面前是调皮、泼辣、豪爽大方的“开心果”,在贾琏面前又尽显她的温柔体贴,然而在下人面前,她是那么的威严,说一不二,恐怕没有一个手下人敢对这个老大表示不敬吧!面对感情的背叛,她头脑是那么的清醒,不是一哭二闹三上吊,而是一不做二不休,除去自己的情敌。试问一下,在那个封建时代,讲究三从四德的大家闺秀谁不是逆来顺受的?有谁能够像王熙凤那样有魄力?王熙凤这号人物在那时无疑是鹤立鸡群的。
     我觉得王熙凤就像蒲公英,生命力极其顽强,无论飘到哪里,她都能活下来,而且比其他人活得都要精彩。假如大观园的女子穿越时空来到现代社会又会发生什么呢?先说说女主人公林黛玉吧!她娇羞敏感,愁眉苦脸,不愿与陌生人交流太多,身体又多病,精明的老板是不会雇用这个病秧子的,她只适合做一个足不出户的作家。薛宝钗则适合作一个演员,因为不论境况如何,她始终喜怒不显于色,依然微笑地面对着周围的人,或许她的心中充满了很多苦水。至于王熙凤嘛,她肯定是白领级人物,一位十足的女强人!凭她精明利落的手段,软硬兼施的做法,随机应变的处理方式,我想应该没人敢小觑她吧。更何况她又是一个美人,来到现代,肯定是抢手货吧!
     现代社会不需要多愁善感的林黛玉,也不需要温柔体贴的薛宝钗,而需要精明能干的王熙凤。我要大声地高呼:“王熙凤,我爱你!”

 (指导老师:李学凤)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08-08 09:53:17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