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五期>心灵家园

一盘红烧肉

东校区高一(5) 许璐佳

  每当母亲端上红烧肉,我都会美美地吃上一顿,红烧肉对于儿时的我来说,简直可以与仙界菜肴相媲美,特别是母亲做的。
  那次,母亲喊我们吃饭,她说,今天可以吃到红烧肉。我很高兴,拿起筷子夹一块放入嘴里,我尽情地享受这美味。吃到一半,在嘴里似乎嚼到什么,一开始并没多想,后来觉得越来越不对劲,我从嘴中吐出,竟是一根长长的发丝。
  很惊讶,也很难受,我呈现在爸妈面前,妈妈停顿了一下,随后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却不领情,说:“妈妈怎么能这么不小心,让这种东西出现在菜碗里?我不吃了!”刚撂下碗筷,父亲一巴掌打过来:“混账!你为什么这么不懂事?你妈妈好心做这道菜,得来的却是你这般没大没小的话?”眼泪从我的眼眶里很快地流下来,父亲的一巴掌,让我很是困惑。
  自从那次以后,每当母亲要做红烧肉时,父亲都会阻止:“孩子这么不懂事,以免做了又不合她心意!”
        最终,那件事还是被家人淡忘,除了母亲。这次,母亲在做红烧肉时比上次多个细节:她把头发挽了起来。做好后,母亲把那盘红烧肉端到我面前,随后又夹了几块放到我碗里。抬头猛地看见母亲的眼光始终停留在红烧肉中,而后,才舒了一口气,开始吃饭。
        用余光看见母亲似乎发现了什么,她慌张地把一块红烧肉塞进碗里,我是知道的,那上面确实是根发丝。我抬起头,母亲朝我笑了笑,叫我尽管吃,并说,今天的红烧肉味道真好。她的那只拿筷子的手不停地向碗底戳去……
        我的心被扎了一下,泪水很快模糊了双眼。母亲是不知道的,她的碗里有着我知道的秘密啊!
        不管是谁,都会遇到这种情况,或许惊讶,或许反感,或许……可是,谁会发现母亲的那个小细节?那个动作,不是掩饰,更不是心虚,那是母爱啊!这盘普通的红烧肉是母亲的一盘爱,而我也可以说,那根发丝体现出母爱的情意。
        其实,母亲不知道,这次的那根发丝是我的。

 (指导老师:阮敏)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08-08 10:19:06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