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五期>心灵家园

蔓延到天堂的怀念

高二理(14) 何瑞

       脚踩“two en three en four en one”的步点,提腰,cheak,转身,指尖的那方却早已不是你在与我共舞的那支伦巴。
       一曲终了,人亦散。拖着疲倦的身体离开了训练厅。归途中,欣赏着那玻璃窗外的夕阳。见晚霞与它追逐而去,害羞红了脸颊,好不美丽,心生惋惜。却亦知此正应了前人的那句“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不愿多想。
       华灯初上,路上那渐渐亮起的霓虹灯,仿佛是想要去弥补那夕阳落幕的残缺。淡蓝的星光中,灿烂的灯火,又如何去挽回逝去的美好。
       车停在一家奶茶店的门口,步入,点了一杯玫瑰奶茶。便站在镜子前理了理刚与风儿戏耍过的头发。目光渐渐落到了那面贴满心愿的心愿墙,墙上密密麻麻的贴着茶客的心愿,却再也找不到那年我们艰难地踮着脚尖贴上去的心愿。拿起笔写下了一个刁难上帝的愿望,伸手便贴了上去。如今的我,早就无需再踮起脚尖那般地费力,可我怎么找不到当年的那份喜悦了呢?
吧台前的台椅,依旧是你喜爱的宝石蓝。你曾说过:你忠实这家奶茶店的原因,这宝石蓝的台椅则是占了一半。你离开之后,花过几季,宝石蓝台椅默默地停滞在时间里,好像是在等着你再回来看看它……
       坐在吧台前,安静地品尝着玫瑰奶茶的芬芳。视线中,仿佛又出现了多年前的画面:一个被我骗着喝下加热过的柠檬汁的男孩,被酸得流出了泪水,一副要和我好好算账的神情;而我则是在一旁捧腹大笑,因为笑得没有力气了,只得接手你的“复仇”了。后来,我也喜欢上了柠檬汁,到现在都没有变过。
       我把祝福和怀念,夹杂在回忆里;把回忆放进时间的缝隙里,寄给远在天堂的你……

(指导老师:聂磊)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08-08 10:11:57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