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五期>心灵家园

父 爱 无 言

高二理(22)     梁雪

  对于父亲,我一直觉得并没有像其他孩子对父亲的那样有浓烈的爱,只是很平淡的感觉,平淡得不像父女。
  但这一切跟我似乎没有太大的关系,我一直认为他不是一个合格的父亲,因为他根本不知道父爱是什么!
  当别的孩子骑在父亲的肩头嬉戏玩闹时,我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其实我真得很想尝试一下那种感觉是什么,但父亲只是忙忙忙;当别的父母带着孩子到幼儿园报到时,陪在我身边的只有母亲;当别人的父亲经常到学校找老师了解孩子情况时,我的父亲连我在哪个班都不知道,更别说班主任叫什么了。
  渐渐地,我习惯了这种父亲对我可有可无的感觉,我觉得有母亲就足够了。当别人问我想不想在外打工的父亲时,我从来都不会犹豫,干脆地回答说“不想!”
  去年中考,我考得非常差,我知道我的成绩上一个好的高中几乎没有什么可能的了。我回到家对他们说:“我就上家附近的高中行吗?那样离家近而且又方便。”母亲什么都没有说,父亲却坚决地说不行。我大声嚷道:“我的事不要你管!”然后就跑到屋里关上了门。   其实谁不想上一所好一点的高中呢!只是在我们家族里面本来就重男轻女,大多数的女孩初中毕业后,如果成绩不是太好就不念了。上高中的女孩很少,拿钱买的就更少了。况且大多数亲戚家都只有一个孩子,而我却还有一个弟弟。我如果多花一笔钱就意味着弟弟少花一笔钱。我并不想上家附近的那所高中,只是我不想让母亲为难。但父亲这次的做法却让我很诧异。
  第二天早晨,父亲很早就出去了,接连几天都是如此。那天填志愿时,父亲跟我说:“就填六安二中吧!”我说:“分数又没达到,填了又有什么用?”父亲说:“你只管填就行了,剩下的事我已经替你安排好了。”原来,父亲这几天一直给我操办上学的事去了。我真得很难想象,在人前很少低头的父亲又是如何求别人办事的呢?想到这,心里感到很对不起父亲,不仅从来没有让他以我为傲,反而要为我的事去低三下四求别人。
  那天,一个人走在街上,突然看见一家店门口挂着庆祝父亲节的横幅,我这才意识到原来父亲节到了。   不知为何突然想去给父亲买件礼物。在走进商店的那一刻突然满脑都是父亲的身影。最后我给父亲买了一双鞋。虽然那双鞋很普通,也并不贵,但当我拿到手里时,我突然觉得它是独一无二的。
  第二天,我的好朋友帮我把鞋带了回去。那天晚上母亲就打电话跟我说,父亲很高兴,好像从来都没有那么高兴过,喝了好几瓶酒,后来喝着喝着哭了,说他对不起我,从来没有像一个好父亲那样对待过女儿……   那晚听完母亲的电话后,我早已泪流满面,我已知道他一直是个好父亲,只是从来都不会表达。他不陪女儿玩耍,是因为他想多挣一些钱,让女儿从小就上最好的幼儿园;他从来不到学校去,是因为他怕自己没有多少文化说不好话,得罪老师。他并不是不在乎女儿,正是因为他太在乎女儿,才会让女儿误会;正是因为他不善于表达,才会让女儿误会;正是因为一个又一个的巧合与误会,才会让女儿以为他不爱她。
  我终于知道我的父亲不比任何一个把女儿捧在手心里疼爱的父亲差,甚至比他们更好。因为我的父亲像太阳对待小草一样总是尽量让自己发光发热,默默地给她无限的爱。正是这种温暖一直理所当然地存在,女儿才会无法察觉,但现在我无时无刻不能感到这种温暖,我只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像太阳那样给父亲无限的温暖。

  (指导老师:彭荣能)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08-08 10:08:14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