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五期>心灵家园

儿行千里母作舟

高二理(15) 何瀚

  我三岁那年,母亲出外务工。一年后,母亲回来抱起我,哭了,我知道了母亲的泪水永远是咸的。
  六岁那年,半夜里发了高烧,烧至40℃。母亲背着我去医院。漆黑的夜色中,我知道了母亲的体温永远是热的。
  九岁那年,下雨天母亲接我放学,整把伞遮在我的头上,雨水不住地打在她身上。我知道了母亲的衣服永远是湿的。
  十二岁那年,我的腿被一片玻璃扎伤了,血流不止,母亲背着我一路飞奔到医院。我知道了母亲的发梢永远是零乱的。
  十五岁那年,期中数学只得了六十分,母亲用扫帚打在我身上。我知道了母亲的棍棒永远是苦涩的。
  十七岁那年,母亲整晚陪我夜读。我知道了母亲的眼睛永远是红肿的。
  曾经,一位同学对我说:一个人的父母无论怎样卑微,但在他孩子的眼中,他们永远是伟大的!我被这句话感动了,从那以来,我和他成为了患难与共的挚友。
  一次,母亲身着工作制服来到学校。同学们透过窗户谈论这位衣着“老土”的外来人,我大声地告诉他们,她——是我的妈妈!所有人都无法理解这个中年妇女怎么会是身着昂贵衣服、长得如此帅气的同学的母亲呢?
  有一天,我会穿着礼服站在高高的领奖台上接受荣耀。当有人问我,是谁影响着我,使我站在台上时,我会用洪亮的声音回答道:“我的母亲!”
  儿行千里母作舟!

   (指导老师:孙家甜)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08-08 10:03:21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