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五期>心灵家园

储蓄人生

高二文(18)班 郭居安

  人生在世,总会有急需之时,我们要学会储蓄人生,以便在急需时支取。储蓄人生,就是要储蓄生命中的真善美。
  储蓄亲情,给心灵留下一个安全的港湾。当我们在繁华中游荡得累了、倦了,蓦然回首时,感动于那始终不离不弃的亲情,再漂泊的心也会在这一刻安定下来。因为有了亲情,便不再徘徊;因为有了亲情,便不再迷惘。感谢有了你——我的亲人,我在精神上成为了富有的人。
  储蓄友情,在风雨飘摇的人生旅途中找到一个同行的人。彼此照应,彼此安慰。这种关系无关于功利,只因为感情的需要,性格的吸引。在漫漫人生中,我们会遇到很多人,但其中大多是过客。经过时间的洗礼,最后能留在我们身边的,都是对我们极重要的人。这时,就不要再犹豫,要牢牢抓住这份感情。感谢有了你——我的友人,我从此不再孤单。
  储蓄爱情,在害怕时可以紧紧抓住身边这双有力的手。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一个一心一意对自己关爱的人,是何其幸运啊!他不需要很优秀,只要能有一双坚实的臂膀可以让我依靠。在我难过时,可以给我安慰;在我想逃避时,可以为我遮风挡雨。感谢有了你——我的恋人,我便不再畏惧。
  储蓄知识,在迷惑时可以用于支付困难。金钱、权力总有用尽的一天,而知识却是无穷无尽的。我不求在金钱、权力上超越别人,只求能给我一方小小的天地,让我可以汲取知识。金钱、权力无法赢得尊重,而知识却可以为我带来快乐。感谢有了你——我的伙伴,让我可以与你并肩作战。
我知道自己要储蓄什么,该储蓄什么,这实在是一种幸福。生活向来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学会生活,学会储蓄人生,让生活更加幸福。

(指导教师:徐敏)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08-08 10:02:21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