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五期>心灵家园

蔷薇盛事,年华瞬时

高二文(3)  姜曼

 

清风过处,隐过几分燥热,捎至几缕微凉。

  轻轻悄悄地,难得一段静默时光,我观望着。

  庭前有三两棵不知年份的花千树,围墙上也是锦簇的绯色蔷薇。

  蔷薇开得热烈,似乎是一夜之间约定好了似的,纷纷绽开了笑脸,向着艳阳倾泻着最热情的美丽,洋洋洒洒,不带一丝犹豫;蔷薇开得斯文,似乎每一瓣都精心打扮过,盛妆得恰到好处,艳丽妩媚,不掺一丝妖俗。

  几只嫩黄的蝴蝶在花间缓缓飞舞,飞行的轨道带着些许懒散。它们动作轻巧温暖,就那样欢快地从一朵又一朵的花中汲取甜蜜。身影翩翩然,既没有执着,也没有陷入;既不迷恋,也不流连。这样的尺度拿捏得刚够火候,如此美丽、自由、潇洒。

  蝴蝶随时保持着起飞的警惕,每当我情不自禁地接近,便行云流水地从我指间滑过,跃过腾起的枝蔓,栖上高处叶下才拢了翅膀,补充着力量应付疲惫。它们真是轻巧柔美,敏捷清醒。也就是一会子的工夫,便撑着掠过的风,翻折着翅膀,飞出蔷外,飞过枝头,往远处逸去了。

  目光送别那些优美的身姿,再回眸观看这些蔷薇。花开依旧,色依旧,形依旧,丝毫不曾看出被采过的痕迹。苍翠的绿叶,伴着围墙上挂着的跟着风脚的铃铛,瞬间就给我一番热闹繁华过后的宁静落寞沧桑之感。

  我闭上了眼。轻风飘过嗅着花香,莫名地溢出一缕孤独。但这孤独是美丽的,是让人不可自拔的。

  天涯太遥远,就让我在这片刻安宁的小世界里暂且放下杂念,尽力地体会返璞归真的感受吧。

  “姐姐,你的期限够点了。”不消片刻,妹妹向我招手。说好的半刻时光,来静静悄悄地参悟本我。

  习惯地抬头望望天空,刹亮的阳光使我不太适应,不期然地落下一滴泪。

  四月,蔷薇的花期——连你们也这么拼命地绽放;二八年华,年轻的盛宴。这可爱的青春呵,真得努力呢!

(指导老师:郑中)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11-27 10:55:21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