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五期>心灵家园

秋 色

高二理(12)  周笑笑

 

我家有一个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花园,但秋天却将它的景色渲染得很别致。

  一株株植物也脱下绿叶,剩着的只是摇摇欲坠的枯枝与黄叶。池塘里静静的,鱼儿似乎也静了下来,躲在水底看不见的地方歇着。没有风,寂静充满了整个空间,郁郁的心无声地静了,静得让我有气无力,只剩下思绪在飘荡,静静地飘荡。

  忽然,原本安静的空中不知道从哪儿吹来一股风,像一把把飞来的刀似的,刮醒了沉醉于秋景的我,这时才发现葱郁的草木变得峥嵘起来了。大片的杂草像密集的细浪一般,瑟瑟抖动;高耸的紫荆花的枯枝像一把尖刀似的凌空划来划去;那角落里的蔷薇花枝条更是如银蛇狂舞一样,发疯似的摇头摆尾;池里潺潺的清水也微波泛起,似乎在低声诉说,让人有种凉丝丝的舒适感。水面上闪烁着耀眼的白点,像黑夜的繁星;幽静的月色融入水中,好像淘气的秋姑娘把乳白的染料洒在整个池塘,让鱼儿也不安起来,惊慌地游来游去。如此景色又让我心神一惊:动起来的秋天,竟如此美丽!

  转眼间,风止了,秋雨无声地落了下来,点点滴滴,飘飘洒洒,轻轻地笼着整个天地,薄寒袭来,让我不禁想起李商隐的那句“秋阴不散霜飞晚,留得枯荷听雨声”。确实,听雨是一件不错的事情,不但给人美的享受,更寄托着人们“殷勤昨夜三更雨,又得浮生一日凉”的情愫。

  秋天的花园,秋天的景色,像貂蝉一般妩媚,又如昭君一般坚贞;好似玉环一般美丽,又如西施一般淡泊。我爱着秋天,爱着那如画的秋色。

(指导老师:张菊)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11-27 10:52:58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