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五期>心灵家园

将往事留在风中

皖西中学高二(18)  范晓天

 

今天只有残留的躯壳,迎接光辉岁月,风雨中抱紧自由。一生经过彷徨的挣扎,自信可改变未来,谁又能做到?

                                                 ——《光辉岁月》

  当曼德拉的事迹传入到中国人的耳中之时,无人不对他充满敬佩,就像香港乐队歌词里写的那样——“为了自由与梦想改变了未来”。

  纵观曼德拉一生,坎坷不断,可是他任梦想去决定他的未来,他的梦想引起了很多政府的不满,让他进了很多次监狱,可是他用一次次的释怀与宽容赢得了自己最为满意的人生。

  其实,我们可以向他学习,去学习宽容与博爱。每个人都会有自己心中的梦想,或大或小,宽容意味着一个人的本知,博爱则意味着一个人最为美好的本性,我们是普通人,或许并不能够完全做到这两点,但是当处理之时想到便是好的。

  当我们继续去剖析曼德拉的人生时,我们便会发现,即使多次被送进囚室,出来的他都会把痛苦与怨恨掩埋在过去。我们如果莫名承受了27年的牢狱之灾,或许会泯灭了人性,成为可怕的怨恨的结合体。可是他用历经风霜的笑容去释怀去宽容,再一次将往事如风一般吹向了过去。

  我们何尝不能像他一样也学会释怀,太多太多的往事会拉扯住我们。释怀,学会释怀……因为我们有梦,若总是被这事牵绊,怎么能去圆梦呢?就像曼德拉所说:“自己若不能把痛苦与怨恨留在身后,那么其实我们仍在狱中。”

  仔细想想,过去给予我们的应该是希望,以及向前迈进的力量,而不是感伤。将往事留在风中,将事搁浅,这样没有念想,心中才会释怀。

  曾几何时,我思前顾后,回想着曾经的美好,害怕面对现实,思绪都被拉扯住了,整个人都陷进了过去,可真正想明白了,也就真正释怀了。

  回忆是座幽幽的城,陷进去了便不想出来了。

  回忆是道深深的痕,拉扯出了过去的伤痛。

  现在就请扬起手中细沙,带着最美的笑容洒向风中,任它飘散,忘掉那些往事,通向自由、希望。希望之风吹向的地方是大海: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指导老师:梁影)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11-27 10:51:18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