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五期>心灵家园

成长的我悄悄改变了你

高三理(9)  荣旭发

 

整整一下午,我都在桌前,摆弄着那些“无聊”的小玩意,它珍藏着我童年的美好的回忆,这些不起眼的东西,虽说有那么一点小小的意义,但对于我这么大的孩子来说,不停息地玩,会让父母很不理解。于是她走了进来,借着给端茶送水的间档,劝我别玩了,都快高三了,假期时间应多看看书。我不语,头也不抬地继续进行我所倾向的事情,疲于前些天的“劳作”,作业那回事早被抛向九霄云外,懒散的心就是用九牛二虎之力也难以收回。

  房间里一片沉寂,仿佛没有了呼吸,偶尔能听闻窗外有滴滴雨水坠落的声音,她稍作停顿,便唠叨了起来。只是声音如此的细微,起初我置若罔闻,待我厌倦了她的话语,便偏了偏头,斜视了她一眼,说了句:“出去。”她也没有与我发生争执,轻轻地放下手中的茶杯,默默离去,临走还不忘替我重新关好房门。

  隔壁传来了阿姨呵斥她儿子的声音,可能是他又做了调皮的事,阿姨才会如此生气,想想曾经,她在我瞎闹腾时,对我亦是如此。而那“喧嚣”的场面,在我身边已销声匿迹了很多年。

  这一对比,我才发现,不知从何时算起,她对我的态度悄悄地发生了改变,往日里盛气凌人的语气,渐渐变得委婉,每每生气时怒视的双眼,也变得无奈与柔和,她不再有呵斥我的那种冲动。反之,我的一举一动,竟不经意间让她有了丝丝畏惧,开始时,我的抵触成功压制住她的怒气,会让我颇为得意,但现在我却满怀着沉重的心情,我还未成人,她就已经老了。

  岁月如同湍急的水流,日夜不断地拍打着她的身躯,曾经的她有棱有角,锋芒毕露,但也经不住常年累月的冲刷,身体犹在,灵魂却因倍受摧残,而变得圆润。多少年来的艰辛付出,只希望我能学有所成,回报母爱,而我却没能早早领悟她的用意……

(指导老师:陈曾曾)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11-27 10:50:53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