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五期>心灵家园

落花吟

高三理(1)  鲁昕

 

花落成殇,倾城一场。

——题记

有人曾说过,叶子的飘落,是风的追求,也是树的不挽留。这句话很美。我想,花的凋零,是风的追求,季节的呼唤,也是我的不挽留。

  我素来是不喜花的,甚至到了厌恶的程度,总觉得花太过扭捏,如同高阁上羞涩的女子,娇柔得有些造作。然而我却又爱极了那花落凋零的瞬间,每当那时,总觉得世间万物都变得空灵,那种超脱世俗却又承载着生命之重的美,让我深深地迷醉,却也不解……

  残花悄然坠落,惊扰了我沉沉的思绪,路边的风景犹在,然而看风景的人已散,蓦然回首,青石板上的足迹已无处寻觅,那承载在江南雨巷里的欢声笑语早已遁去,看落花满世界纷飞,饱含着破茧的伤痛,却翩然。

一树一树的紫薇花开,忽就忆起了你,那个江南长裙,始终笑面如嫣的你。

  那日,走在繁华的大街上,一个人静静地发呆,什么都可以想,什么都可以不想。恍惚间,面前闪过一个熟悉的身影:是你!我呆呆地站在原地不再动弹,而你,也猛地回眸,就这样对视了许久,只觉得这几秒过得如一个世纪一般漫长,我的声音竟不自觉地颤抖,张开嘴却发不出任何的音节。我曾经设想过无数次我们重逢的场景,单单没有这样的疏离和陌生。好久不见,你依旧温柔地跟我打招呼,心中莫名地充满了失落,许是看见了你眸子里的陌生吧!相互客套了一番又走上了自己的路,还有,带着我们各自的梦想,这便是常说的道不同不相为谋吧,只是,鼻尖酸酸的。

  我们终是陌路。

  是夜,我做了一个悠长悠长的梦,梦中,一树一树的紫薇花开得正好,青瓦白墙的宅子依连在一起,氤氲的水气缭绕在江南雨巷中,乌篷船在宁静的河水中悠荡,还有,那个与我拉钩要一辈子做好朋友的女孩。

  恍惚之间,我仿佛明白了什么,兴许是我心中的落花。

  天空充斥着苍白的色彩,寒风洋溢着尘世的悲欢,忙里忙外,繁华飘零,被惊扰的惆怅散落了一地的无可奈何。

  氤氲缭绕落花殇。

(指导老师:卫平凤)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11-27 10:50:11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