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五期>心灵家园

寂寞是一种自由

高二理 (18)  程玲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

——题记

透明的空气中应和着一丝芬芳的愁忆,幽光映入双眸,那美好的往事永远沉沦在心底,听到的只有逝去的风,留下的只有一缕愁丝,也许那彼时的情景仅属于诗,属于梦,属于指缝间流落的叹息……

  如今的我们早已丢失了儿时的纯真,与童年的玩伴,和那些说好不分离的朋友,渐行渐远,一个人的时光终究会占据每天的空白。阿狸说:“人生从来没有永远,只有失散。”熙来攘往的街头令人彷徨,或许只有将自己埋在题海之中,才可以忘记孤单,忘记寂寞,忘记失落……成长终究是一场单人旅行,没有人会一直陪伴自己,呵护自己,疼爱自己。原来,曾经以为的天长地久不过如此,终究还是被时间冲离。

  儿时的我们总以为自己离不开父母,离不开爷爷奶奶,甚至离不开溺爱自己的兄长,只要哭泣,随时都会得到依靠。而今呢?孤身一人在异地求学,深夜里哭得无论多么无助,也不会再有肩膀给自己依靠,不会再有温暖的话语安慰自己,不会再有曾经一切的一切……回忆过往的点点滴滴,看着一个个离自己远去的故人,而我们,从未停下脚步,一直在前往不知名的宿命。越长大越孤单,追梦的路途纵然艰难,却不会有谁一直陪伴着自己……

  寂寞地追逐理想是一种自由,看淡一切繁华世故,心中只有对梦想的偏执追求才是真正的辉煌。

(指导老师:江学莉)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11-27 10:47:37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