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五期>心灵家园

此刻正当修行时

高三文(5)  齐婕

 

你从一出生就乖巧得不像话,谁抱在怀里你都给予绝对的信任继续睡。所以有天你睁开眼家里人着实愣了好一会儿。

  你会说的第一句不是“爸爸妈妈”,而是发音极像“卡丘”的“卡丘”。后来一度让四周领居怀疑你是爱神的化身。

  你咧开嘴笑的时候总爱把舌头伸出来,粉嫩粉嫩像极了小金鱼。

  你学会了爬,学会了走路,红通通的屁股在冬天里像一朵盛开的花。

  可惜再然后你被大人们戴上了反应迟钝的帽子,因为你“刻苦”学了半个月才认识了钟表。一盘肉丝摆在你面前,你被逼用筷子夹得满桌都是菜,你终于扁了扁嘴,哭了。

  你好奇为什么鱼眼睛可以吃,所以你将它塞进了鼻孔里,家里人手忙脚乱,你却坐在医院走廊上开心地吃糖。

  日子充满欢乐与激情。

  现在的你早就可以做到“食不言,寝不语”,早就可以熟练地拿筷子看时间。

  于是你有了梦想。

  一个现实又简单可你坚持了三年的梦想。

  写手。修行。

  你结交了一堆朋友,尝过在这个年纪里的小小背叛和欺骗,你总爱拿笔在黑夜中摸索,你彻底爱上文字这个神奇宝物。你的脾气总是有那么一点无理取闹,你敏感多疑的心使你有时像极了小刺猬。

  在很长一段时间中,你恍忽觉得自己是个苦行僧,修行未满苦于前行。可有一天你听到妈妈口中的这些小时候的你,你才发现,人生的路就是这样一步一步走完的。

此刻正当修行时。

(指导老师:周以和)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11-27 10:47:12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