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五期>心灵家园

成长中的盛夏

高三理(6)  郭浩然

 

盛夏那年我们还都未长大,我追着你,你赶着他。红红的小手托起水边的泥巴,脏脏的脚丫激起河里的水花。我们安静地望着天空,红红的太阳在山的那边悬挂。我望着你,你瞅着他。快乐的种子就这么不经意地在心田里埋下。

  盛夏那年我不想长大,直到九宫格再也装不下。我无奈地看着你,你失落地瞧着他。作业本中各种各样的方程式,我真的能将它们都解开吗?柔软的泥巴路涂上了坚厚的水泥,来往的货车也给这里带来了嘈杂。我们背靠着背望着太阳落下,繁重的作业已将我们压趴。

  盛夏那年我还在变大。我喜欢悠闲地走在安静的山路上,也喜欢独自欣赏路边细碎的小花。我高兴,我还能看见古朴的篱笆,我还能在被化工厂污染了的地方找到草儿葱翠的新芽。可我也有些失落,没有了你和他,我也不想像小时候那样装疯卖傻。此时此刻,我正思念着你,你也在想念着他。我们都记得庭院中的那株栀子花。就在那个小小的地方,藏着我们彼此的牵挂。

  又是盛夏,你我已经长大。就在今天,你给我打来电话,说是想体验我们儿时快乐的盛夏。你先蹦跳着找到了我,然后我们又匆忙地赶到了他的家。在田野上,我们追着,赶着,笑着,闹着,眼睛里含满了喜悦的泪花。

  为了明年那个欢乐而美丽的盛夏,就让我们现在一起努力吧!那时,我们将卸下身上那份沉重的盔甲;那时,我还要在田野上追着你,赶着他。

  明年盛夏,你和他可不要忘了我们今年的约定啊!那时,我们要手拉手,坐在公园里的长凳上,去看青春留给我们的那绚烂夺目的烟花。

(指导老师:周力军)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11-27 10:46:4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