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五期>心灵家园

飘香的庭院

高二理(8)   付晨晨

 

已是农历九月份了,此时的桂花早已熟透了,那清香也愈加浓烈,风一吹整个街道都能闻得到。

  清晨,那浅浅的香夹在凉凉的空气中,给人带来无限的清爽与舒适,尤其到了正午时刻,庭院里的那棵桂花树愈加灿烂。

  虽说正午院子充满桂花的香,但这香一点儿也不刺鼻,而是清香明鼻,香气过鼻,只有越闻越想闻的,没有生厌的感觉。

  此景此香万可不能辜负呀!可是便在阳台上写起了作业,不知不觉中,发现太阳低了正好将那桂花树的影子映在我的作业本上,微风不时吹动树梢,我本子上的影子也摇摇晃晃的,这时,我也无心写字了,就静静地看着,就发现落日向远处驶去,本子上的影子慢慢减少,最后只留下一道残阳。

即使阳光被带走,还会有星辉与这桂树作伴,庭院里的清香始终没有退去,无论我去到哪里,鼻尖仿佛永远被它触及。

(指导老师:陈光富)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11-27 10:46:21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