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五期>心灵家园

在水边等你

高三理(4)  刘浩

 

多情造就了江南的优雅。

  你注定不属于长江之北,你注定会渡船而去。

  夜,未央。你独坐在水边,柔柔地望着,我走上前,轻声问起:“眺望何处?”你依旧远眺,启唇呓语“望断江南……”我知道,大漠的秋风依旧锁不住你渴望的心。

  那一天,我送你到水边。看着你一袭白纱,绫缎轻扬,裙裙飘舞;看着你冰肌玉肤,秀发三千,柳眉微蹙,朱唇轻启,微颔胸前;看着你渐渐融入烟波浩淼,消失于茫茫远方。

  于是,我便在水边等你。

  你说,江南好美。从未见过如此碧绿的湖水,你在水边驻足良久,只为那柔软的柳枝抚摸你娇美的脸庞。你随着人群踏上斑驳的石拱桥,徘徊在氤氲着醉意的青石板小巷,彻悟着历史的沧桑。秋雨蒙蒙,斜织的思绪将你引上风雨中微颤的乌篷船,一舟泛湖,两岸人家,江南的小家碧玉将你心中仅剩的思念抽取的荡然无存。夜幕降临,万家灯火带领星光照出个晚上。你流连于勾栏瓦舍,沉迷于夜市小吃,你说你终于体会到了“二十四桥明月夜”的意境,你说你从未见过如此的喧嚣繁华,爱得一发不可收拾。

  我在水边等你。

  我又何曾不知江南的迷人?鸽灰的房宇布满青苔,河水如玉带般穿插其中,涟漪推动着竹筏,渔者青篱,两旁的吴侬软语不绝于耳却使人心生醉意。西子湖畔,春意盎然,朱烟玉雾掩盖着雕栏玉砌,凤池龙阁若隐若现,羌管弄晴,菱歌泛夜,玉树琼林陪衬着满湖的文人墨客,以酒助兴,以诗绘意,共享着皓月婵娟。纸醉金迷,于是你留恋了,陶醉了,身陷其中……

  归期,变得那般不堪,轻得如同空气,成为你根本上不愿提及的约定。或许,你从未曾想过归来。

  水乡润泽了本就富有灵气的你,水边的我无数次幻想你的模样,看岁月在你身后流淌成江南。

  而我仍在水边等待,只是你不会知道,那窗扉紧掩的背后,有多少个不眠之夜。

  在水边等你,等你看惯了烟柳画桥,等你厌倦了碧水蓝天,等你想起了大漠孤雁,等你看见了我在水边轻语:“望断江南……”

(指导老师:陈世宏)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11-27 10:40:02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