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五期>心灵家园

夜空中最亮的星

高三理(6) 周思雨

 

我祈祷拥有透明的心灵和会流泪的眼睛。

——题记

青春,这个倍感自豪却似是朦胧的年纪,我从来都不认为它跟我有何干系,也不知它何时到来,又将于何时悄悄溜走,只知道自己已过了及笄之年,还未到桃李年华而已。现在的我,像是一只断了触角的蚂蚁,对于那个双眸都遥望不到的未来,无心亦无措。

  晚自习下,我习惯穿过人群,张开双臂,肆意奔跑,只想把这烦杂都抛诸脑后,任微风拂过脸庞,连同着心灵一起涤荡。每每抬头,都被这夜的柔美、月的明媚所惊艳,于是驻足,满天零落的星星若隐若现,唯有一颗始终闪耀,摇曳于顶端,孤独而坚定,却俨然已成为这夜空中最亮的星。那陆离的星光在天际诱惑着我,可是触到它谈何容易。我低下头,不觉失掉了初衷——多少人曾不惧一切努力前行,可到最后却看不到一点光明;多少人曾对未来充满信念,可到最后却只能向现实认命。我也一度充满信心地想要飞上云端,然而却没有羽翼。

  再抬头望时,那星竟像是听懂了我心底的叹息,越发地光彩照人。夜依旧静谧,留下的似乎只有我一个孤单落魄的身影,和那颗明亮的星辰。那是段纠结、失去希望的日子,它成了我唯一的信仰,只有心中微微感受到那光时,才会觉得原来我还有所寄托和向往。

  以前,我总是对那些爱感慨人生平淡或不公的人持以鄙视的态度,然而如今我却要瞧不起自己了,我已跌进了这“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境地,热忱抛却,颓唐将至灵魂,作着无病呻吟的挣扎。于是,我无数次地问自己:为何行云流动,为何风雨不止?那夜空中最亮的星,你又为何而生,为何而存在?活在这个世界,你在期盼着什么?每天拖着慵懒的身子挪进教室,陪以同学笑脸,和给予老师乖巧的形象,机械般地听课,机械般地完成作业,甚至机械般地思考,日子一天天淡出病来。此刻的我更像是折了薄翼的蝉,无力亦无奈。

  可是现实就是现实,它又怎容得我有丝毫的堕落。塞缪尔�厄尔曼在《青春》中说到:“年岁有加,并非垂老;理想丢弃,方堕暮年。”比起那几千几万年屹立于黑暗的吞噬中,亘古不变的星辰,我又何尝不惭愧呢?比我差的人还在努力,比我好的人仍在坚持,我有什么资格说无能为力!

  ——平庸是一场惊险搏击之后的小憩,是一次辉煌追求之后的沉思,然而我还未经历够坎坷,享受过辉煌,我岂能甘于平庸!

  即使我更加无法确定,自己的力量是否足够,我都会义无反顾;无论多少山峦阻碍,无论路途多么遥远,我都将为了寻找那个充满锐气而非行尸走肉的自己,拼命去征服;无论失败多少次,我都将重新开始,踏上那通向我梦想和希望的征途。彼时的我定是个坚定的勇士,无悔亦无惧。

  什么样的人,谈什么样的琴;什么样的心态,注定走什么样的路。我相信,我的星星等着我。

  “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夜空中最亮的星,请照亮我前行……”

(指导老师:周力军)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11-27 10:39:3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