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五期>学会感恩

笃行之路

高三理(17)  马思武

 

各位校长,各位老师:

  你们好!

  我很庆幸自己能成为一名珍珠生,进入六安二中的珍珠班学习。在这里,有浓厚的学习氛围,有力争上游的同学,有爱岗敬业的老师,有完备先进的设施。我知道,拥有这一切,我要感谢许多人,感谢二中给我的机会,同样感谢我的初中母校——六安九中。

  高一时,我们所在九中老校区,是我曾经学习过三年的地方,我倍感亲切。我想起当时上语文课的情景,每次上文言文,语文老师讲完字词和文章意思后,都要带我们进行总结,总结课文中出现的每一个通假字、每一处词类活用、每一个特殊句式,每次都要写几黑板的板书。

  我想起中考过后去学校填报志愿的情景,一进教室,同学们便纷纷向我祝贺;当我看到自己的中考成绩时,欣喜不已,我终于登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各科的老师在我旁边和我聊天,教导我以后学习一定要脚踏实地,更上一层楼。

  “母校”是一个深沉的词汇,只有离开母校以后,才会体会到对她的眷念。因为她曾是你挥洒汗水的地方;是你浇灌梦想花朵的地方;是你痛过累过快乐过的地方。

  我还想起“巍巍大别山下,清清淠河水滨”的歌声,想起九中教学楼墙壁上的两个金字“笃行”。

  “笃行”是九中校训里的一个词,伴随了我初中三年的时光。而现在,在二中,我们教室所在的这幢教学楼恰好也叫“笃行楼”,这或许是一种缘分吧!

  珍珠班是二中的一张名片,学校关注着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对我们珍珠生也有很多照顾。高一时,我们班有很多同学住校,在寝室只能趴在折叠式的小桌子上学习。学校知道情况后特别把阶梯教室提供给我们作为临时自习室。

  在珍珠班,我也曾有过一些苦恼。高一时,班里高手如云,我常常感到力不从心,开学的几次测验成绩都不太理想,我很困惑,和别的同学一样地学习,成绩为什么比不上他们呢?是我的勤奋不够,还是其他的原因?有一次,我中午提前来到学校,愿以为班里会没有几个人,谁知道当我走进教室时才发现,早已经有许多同学在自习。有的在整理错题,厚厚的一本错题本上,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字。

  这时,我想起初中毕业时老师对我说的话,想起“笃行”二字。我明白,学习需刻苦,需要绝对的认真,或许我还需要更多的努力。

  “笃行”两个字早已刻在我的脑海中,给我前行的动力,伴随我的每一个进步。

  未来的路还很长,明年,我就要走上高考的战场。虽然我还不够优秀,但我相信,只要脚踏实地,定会获得成功。

  最后,祝九中的学弟学妹们在中考中取得好的成绩;祝二中再创辉煌,也祝各位校长、各位老师身体健康!

  谢谢大家!

2014年6月10日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11-27 10:07:5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