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五期>启程号角

我的明日在于今日

生物组 郑欢

 

春风化雨秋风凉,沧海诸神赞月光。

  终南隐士须龙卧,再看学子虎神昂。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很荣幸能够代表高三全体老师在此发言,在这美好的下午,我们在此隆重举行高三动员大会。这是出征的战鼓,进军的号角。请允许我代表全校老师向孜孜以求、奋力拼搏的高三同学表示最美好的祝愿,向关心我校教育教学的各位家长表示衷心的感谢!

  秋已至,夜未凉,风吹起,露含霜。那清脆的钟声告诉我们:高三来了!此时此刻,你们做好准备迎接高三的日子了么?

  首先请允许我问你们几个问题:Do you have dream?你有梦想吗?你的梦想是什么?你为之努力奋斗了吗?你学习的动力来自于哪里?你能否坚持住?

  每个学生心中都有个梦,在老师的心目中每个学生都是好学生,学习很苦很累,高中生活的确如此,但当你苦时累时,请你想想自己的父母:

  当你1岁的时候,她喂你并给你洗澡,而作为报答,你整晚哭着。

  当你3岁的时候,她怜爱地为你做菜,而作为报答,你把一盘她做的菜扔在地上。

  当你4岁的时候,她给你买下彩色笔,而作为报答,你涂满了墙与饭桌。

  当你5岁的时候,她给你买了既漂亮又贵的衣服,而作为报答,你穿上后到附近的泥坑去玩。

  当你7岁的时候,她送你去上小学,而作为报答,你常常旷课并且从不练习。

  你出生的时候,你妈妈需要忍受多大的痛苦,那是生与死的考验:母亲生育孩子所消耗的体力,如同背负着相当于自己体重三倍的重物,一步步爬上泰山顶。这是何等的残酷与痛苦?!但是,我总看到,在死亡线上走过一遭的母亲们,在血泊之中,在奄奄一息时,听到孩子那一声响亮的啼哭,无不欣慰地笑了,无不热泪盈眶。

  同学们,我想问下:你的爸爸妈妈可伟大?我们应不应该报答父母?我们能不能考上大学?最后一年我们能不能坚持?

  那么同学们,我们如何走向成功?

  同学们,首先我们要树立必胜的信念。要相信天道酬勤,我们的汗水将浇灌出参天大树,智慧的火花将点燃万盏灯火。对自己说“我能行,我一定行”的同时,要给自己制定一个合理、明确的目标。要知道,目标是导航的灯塔,是前行的方向。有了明确的目标,奋斗的动力会更加充足。大家要相信自己,充分挖掘自己的潜力,实现心中的梦想!

  抢时间,抓基础,勤演练定有收获;树自信,誓拼搏,升大学回报父母。

  高考是知识、能力、速度、心理的竞争,是实力、智力、毅力的考验,是精、严、细、实的比拼。经历过高考的人,阅历会变得丰富;经历过高考的人,色彩会变得绚烂;经历过高考的人,未来人生路上的风浪会变得渺小;经历过高考的人,人生会变得更有内涵。同学们,现在已经到了关键时刻,我们老师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你们创造良好的条件。一切为了高三学生,为了一切高三学生!每个老师会再接再厉,为你们制定出合适的复习计划,收集各种高考信息,把握教学方向,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积极配合学校营造出“服务高三、服务高考”的良好氛围。

一个人能否成功,就看他的态度了!

成功人士与失败者之间的差别是:成功人士始终用最积极的思考、最乐观的精神和最辉煌的经验支配和控制自己的人生。有些人总喜欢说,他们现在的境况是别人造成的,这些人常说他们的想法无法改变。但是,我们的境况最终是我们自己决定的。

  一个人能否成功,态度占有重要位置。态度正确了,便成功了一半。除此之外,还需要好的方法、好的心态和敢于拼搏的斗志。正所谓“爱拼才会赢”,同学们要戒骄戒躁,虚心向上,努力拼搏,奋勇争先!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此言极是。

  同学们,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美好理想;人,都应该实现自己的美好理想;人,都应该掌握实现自己美好理想的命运。人,应该主宰自己。

  今天,我们朝着高考的方向正在奔跑,对我们每一个同学来说这既是机遇又是挑战,我们应当抓住这人生的黄金时间,从一节课、一节自习、一个单词、一道题开始吧,因为只有这样,成功才离我们越来越近!

  同学们,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选择了纪律与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选择了痛苦与艰难,也就选择了练达与成熟;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只有赢在起点,信心才能扬起航帆;只有笑到最后,生命才会光辉灿烂!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衷心地祝愿每一位同学克服自身惰性,付以恒心与毅力,走向本属于你的成功!

  时间在流逝,我们应该自己狠一点。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在此,面对我的学生,我代表全体高三老师宣誓:

不误弟子,不辱尊严。

不负众望,不留遗憾。

爱生敬业,勤奋工作。

认真钻研,诲人不倦。

协力合作,创优争先。

  我们将本着服务同学们的原则,陪伴同学们上好每一堂课和自习,为同学们制定出最合理的复习方案,密切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变化,做好每一位同学的工作,绝不放弃任何一位同学,与同学们共进退,一起创造二中辉煌的明天!不抛弃,是我们的本色;不言败,是我们的内心。我相信,未来的你,会感谢今天努力的你。

  最后,祝愿各位同学学习顺利,在明年的高考中旗开得胜,金榜题名!祝愿六安二中2015届高三学生创造奇迹,创造未来!最后用一句诗结束,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谢谢大家。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11-26 16:10:49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