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五期>考场作文

说说我自己4

高一(4)  曹军

 

书香与月影随着微风浮动着进入卧房,我不忍释卷。因为我自认为是一个较爱读书的人。只是缺了一份太白一醉诗百篇的卓然,也少了一份陶公枝笔耘田园的淡泊,却多了一份与读书人不符的泼闹气质罢了。

  喜欢读书其实是我小时候养成的爱好,那时出口佳句良词、吟诵纳兰容若的人总会引起师长的嘉许与赞扬,因而爱上读书。说起来略有惭愧,我的第一本书其实是一本动物画册,却让我深迷其中。我痴迷且幻想着,能够乘着这书香的翅羽纵跳于澎湃的黄河,缭绕于巍峨的珠峰,游走于连绵的草原。不过,终究是性格的原因,注定我会喜欢苏辛之词,李杜之诗。“笔下生雄风,心中隐壮志”,而却不喜欢朱自清式的文章,婉转的抒情过于繁冗!

  我喜欢兰花,单为那简单的白就足以令人心动,生于荒谷却有不朽之香,居于浊草而绛其白。不似其它花,梅且孤傲,玫瑰且浓艳,唯兰,只受用着属于自己的那份单纯与质朴。凭此,它应是令人敬佩的花。犹记得,曾经进山寻蝉壳求趣,遇一兰草,顶间一花竟数米外便可嗅到其香,掘开土壤,却陡然看见几枝盘虬似的枝系竟深埋泥土之中。这长久厚重的肥沃泥土啊,在黑暗中给了这花以强大的生命力,铸就了其灿烂的开放,皆无私所以皆奉献。自此,我便喜欢上了兰花。

  我终是平凡,推搡追逐的马路,你决不会注意到我的,虽然默默无闻于世,却又乐得用手中的一支笔,书中的一页纸,绘出我自己的斑斓画卷。虽然平凡,不甘平庸;虽且无为,不能无能。但我想如这兰花,深扎根系,待到一日,秋风斜吹,花香满谷吧!

  月上枝梢浓茶淡。南风从窗前掠过,遮住了脸庞,却看到外边的夜景点点亮亮,提醒着我,我虽天宇下极显明的晨星下的一点而已,却也可以散我光芒吧!

(指导老师:张晓玲)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11-27 11:04:49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