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五期>考场作文

说说我自己1

高一珍珠(4)  殷玉洁

 

“叮铃铃,叮铃铃……”

  清晨,一丝细密的阳光洒落在那淡雅古质的书桌上,空气中散发着淡淡的油墨香,微小的尘粒静静悬在空中。

  “叮铃铃,叮铃铃……”

  房间依旧舒适祥和。

  “叮铃铃,叮铃铃……”

  终于,女孩不耐烦地起了身,掀开被子,关掉闹钟,穿上外套,走到窗前,“刷——”的一声,迅速拉开窗帘,顿时一股爽朗清新的空气迎面扑来。

  窗外是一片生机与美好。新的旅程正等待女孩开启。

洁白纯净茶山花

  “咯哒,咯哒,咯哒,……”

  略显厚重与老旧的火车如同年迈的老人缓慢地在山谷中开着,忽然,一阵凉风吹来,伴着山谷湿润的气息,那舒适的感觉让女孩禁不住咧开嘴笑起来。远远望去,山谷的顶端有一片洁白的茶山花,那可能是它们生命中第一个春天。它们开得是那样茂盛,朵朵都纯净饱满,在晨光中闪着耀眼的光,因为生命的珍贵,所以它们更加爱惜每一次盛开的机会,用百分之百投入的热情来迎接生命中的春天。

  看着它们的尽情盛开,女孩的心中不禁温温的。回想起儿时与病魔斗争的日子,自己也如同茶山花般坚韧、向上,怀着一颗积极饱满的心去抗争,用微笑去拥抱生活,热爱生命。

生机勃勃太阳花

  走出令女孩满怀感动的山谷,来到一片太阳花的海洋。那是一种永远跟着太阳不会低头的花,它们的生命是光,是温暖,尽管追随太阳的道路前方布满了坎坷与艰辛,但它们从不放弃,从不改变心中的信仰,每一天清晨都带着朝气蓬勃的心迎来晨光,送去夕阳。

  女孩仿佛在那一朵朵太阳花上看见了曾经的自己,为了画画的毅然决然,义无反顾。无论面对何种压力都始终紧握画笔,不肯放掉。那份倔犟以及对画画无限热爱的心就如同太阳花追随太阳般无法阻挡。

炫丽灿烂烟火花

  “咯哒,咯哒,咯哒,……”

  火车前进的速度逐渐变慢,到达终点。

  女孩下了车,还未站稳脚,一个稚气的男孩手里拿着一根流光棒递给了她:“姐姐,和我们一块放烟花吧!”流光棒闪着银白色的光,仿佛在驱散旧年的遗憾,带来新年的好运。“嘭!”炫丽的烟花在寂静的夜空中绽开,一年年,经历着多少欢乐与辛酸都在一瞬间全部释然,繁花之上,又生繁花。就如同女孩的生活态度一般,不强求,不奢望,学会坦然接受命运所带来的不公,知足就好。

  面对生命如同茶山花般的热爱,面对梦想如同太阳花般的坚持,面对不公如同烟花般的释然。这便是这个女孩,便是这个有一丝倔犟,有一丝乐观,有一丝懂得知足的女孩。生活中的欢乐与悲伤都被她看作生命中美好的一部分,一直用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去迎接每一次晨光。

  而这个女孩便是我自己。

(指导老师:赵珊珊)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11-27 11:03:33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