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五期>个性飞扬

学霸时代

高三理(1)  郭德丽

 

以本人为圆心,三米为半径,作一个圆,便囊括了本班的那些数一数二的学霸级人物。每天从他们嘴里吐露出的无非是那些陈词滥调的公式法则,看着他们为某道仅题目就足以让我退却的压轴大题而争论不休时,不免会哀叹一句:“珍爱生命,远离学霸。”

  学霸,何许人也?头顶俩硕大犄角,眼戴能折射出七彩云霞的酒瓶底,个个蓬头垢面,面黄肌瘦,一套衣服能从春暖穿到冬寒,一摞笔记就能概述完他的锦秀年华……

  如果学霸们能真的一个个这幅德性,倒也能让人有些许安慰,谁想去承认那正在埋首于漫画的宅男是奥数特等奖,那捧着本杂志优哉游哉的是回回都能在年级排得上名号的人物,那终日趴头睡觉时而揉着压红的额头在附近游荡的眼镜兄,有着一身能傲视群雄的数学技能。那正在讲话的妹子,那正笑得跟朵花似的青年,哪个不是深藏不露的学霸,说到这便忍不住要摇着同桌的肩膀咆哮一番。

  似乎是班主任有意为之,班里的格局十分具有地域特色,“学霸”和“学渣”同席,美其名曰为“帮扶小组”,可能是希望看到“学渣”虚心求教、“学霸”耐心解答的一派欣欣向荣的美好景象。可事实往往没有想像般丰满,从此两大看上去势不两立的阵营握手言欢。像老一辈口中刻苦学习不苟言笑的好学生似乎也已绝迹,至少是表面绝迹,至于回到家还做着挑灯夜读的活计也无人知晓。每天大家其乐融融倒也安稳,两派人士间并没有期望中火花的迸发,相互同心的气息倒是飘逸了出来。

  可一到考试,又是场残酷的凌迟。看着身边的下笔如有神,再瞅瞅自己的寸步难行,明明平日里大伙都是一样该吃吃该乐乐,怎么一到关键时刻,别人都像是考神附身,唯独自己还是萧条的老景象。考完,又是一阵感叹:“学霸可望而不可及也!”

  渣A:“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你又比我高那么多!你是不是有特异功能瞒着我?说实话吧,你是外星人对不对!”

  霸B:“乖,咱别闹了,漫画都压皱了,看完我再给你分析分析……”

  一阵被咽下的哀嚎。

  好像,新的时代正在到来。

(指导老师:卫平凤)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11-27 10:34:0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