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五期>个性飞扬

淑女的一天

高三理(4) 马莹

 

今天早上,我刚从楼上“咚咚”地跑下来,妈妈又忍不住抱怨说:“你就不能轻点!你这劲都能把楼梯踏出个洞!”我“嘿嘿”一笑,摸了摸头,脑袋突然一闪,想起了少年时一件搞笑的事。

  那是上初一下学期的事了。那天早上,我依旧迈着震耳欲聋的“咚咚”声从楼上跳跃而下,“妈,我上学了!”还没到门口,我就大喊起来。妈妈捂着受惊的耳朵,不满地说:“我说,你就不能淑女点嘛,整天大呼小叫的。”我“嘿嘿”一笑,拿着书包,推门奔去。说到这里,我想起我的同位兼死党——咔吱翠(我同位外号,以下同学均由外号代答)。她文静、秀气,大家都夸她是“淑女”,在人面前礼貌客气,除了我。但老妈经常拿她跟我比较。难道我真的应该改掉“假小子”的个性,做一个“淑女”?晚上回到家,睡觉时,我躺在床上,想了老半天,终于下定决心,明天开始实行“淑女大作战”!

  第二天一早,我洗漱完毕,一言不发地从楼梯上走下,注意是慢慢地。然后背上书包,拿起妈妈的早餐,轻声细语地说:“爸,妈,我去上学了。”可当我迈出门槛的那一刻,听到老爸来了句:“奇怪今早怎么了,咱闺女抽风了?”听到这个我顿时想回去揪着他衣领说:“我抽风了?你有没有搞错!”可是,我忍住了。

  刚走到岔路口,我就看到了哥们“孙二娘”,话说,这孩子跟我一样,性格彪汉,脾气火爆,所以才跟我这么投缘。我正想飞过去喊她,可是,“淑女”这两个字硬是把我拦住了,我只好小跑过去,轻拍她说:“嗨,早上好。”原以为她会夸我淑女,谁想,她一巴掌拍在我头说:“你小子今天发病了?没事这么软,发烧啦?”我气得想用拳头招呼她,因为她的话就像一盆凉水从我头顶直浇而下,差点将我的热情扑灭,可一想到咔吱翠那文静的样子,我只好忍下来,黑着一张脸拉着她去上学。

  早自习时,我正在作业本上检查,前位那个“捣蛋鬼”又故意把钢笔甩过来,就这样,墨汁以抛物线的姿态与我的作业本来个“亲密接触”,顿时,整洁的作业本就被“玷污”。当时,我的火一下就窜了上来。可他竟然还说:“不小心啊,刚才手抖得太厉害了,没看到您的作业本在这,哈,so 一个Hy啊!”oMG,这可是作业本,开什么玩笑,当时我真想过去把他那张嬉皮笑脸的脸上用“擦不掉”水笔画个“猪”,可看到同位那浅浅的笑,天啊!可“淑女”这个词又将我从愤怒的边缘强行拉回。我“阴转晴”地温柔地说:“没关系,擦擦就好了”。我刚坐下来,同位就说:“你怎么不打他?”我顿时无语:你个腹黑女,你就想隔岸观火!可前面那孩竟然说:“她不打我?还笑,是不是笑里藏刀啊?”他同位还帮衬着:“很有可能!”天啊,我不打他,他还这样讲,他肯定有“找虐症”!

  晚上回家,推开家门,心想:在学校被误会就算了,妈妈肯定会夸我吧?可还没走到房间,就被拦了下来,老妈紧张兮兮地说:“没事吧!是不是哪儿不舒服?”我心底最后一丝光亮也被打破了,我感觉“淑女大作战”像只泄了气的皮球,越来越瘪,越来越……

  经过一整天的作战,我最终宣告我不幸战败。走到房间,对着镜子的我做了个鬼脸,大声说:“去他的淑女吧,真矫情!”

  我就是我,谁也不能改变!

  回过神来,老妈已经喊我半天了,我冲她“嘿嘿”一笑,拿起书包,留下一脸莫名奇妙的老妈,开门“飞”去。

(指导老师:陈世宏)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11-27 10:32:54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