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五期>成长印象

老头来自外星球

高二理(16)  许丽

 

瞧见没,那个个子高高的,看上去愣头愣脑的,笑起来傻呵呵的,提溜着扩音器,像溜鸟一样悠哒悠哒走的家伙,就是我们的物理老师。不过,私底下我们都叫他老头。

情景一

  老头在黑板上写上“邪念”两个大字,继而发言:“这不是说你要干坏事。例如,你在上课时,想着打球,这就是邪念。”中效姐姐接道:“那我打球的时候,想着物理呢?”众生答:“有邪念!”

  老头将“保持M不变,研究a与F的关系”写成“保持F不变……”。中效姐姐说:“老师,不对。”老头说:“我写的和讲的不一样。”中效姐姐说:“言行不一致。”众生答:“有邪念。”……

情景二

老头用手将粉笔字擦掉了。他摩擦了下沾满粉笔的手指,说:“我擦黑擦习惯了,不怪我手皮厚。”众生哈哈大笑。老头茫然,问道:“我手皮厚怎么了?”众生答:“脸皮厚。”老头佯怒道:“你胆子大,我揍你哦!”顺便还攥了攥他的“白花花”的手。

情景三

  麒麟先生在课堂上呼呼大睡,发出了鼾声。老头叫他起来回答问题,他自然什么都不知道。老头没有训斥他睡觉的“罪行”,却严肃地说:“你肯定是嫌疑犯。六安昨晚哪里被盗窃了,肯定是你干的。”麒麟先生尴尬地笑笑,满脸通红。

  老头又叫谢石堆来回答问题,说:“等于几aT2?”石堆说:“4aT2”。老头较上劲来,又问:“为什么是4aT2?”谢石堆恼了,说:“老师,你抢词夺理!”

情景四

  老头上课上到中途出去吐痰。我们全部支着耳朵听。因为上一次扩音器没摘,吐痰的声音响彻全班,让我们笑了一节课。等了一会儿,没声音。正暗自疑惑,老头进来了。只见他的扩音器被撇到一边,向外凸。同学们瞬时笑喷了。老头非常尴尬,害羞地说:“小孩子们,讨厌。”

情景五

  “这问题太难了,牛顿都不会做。”同学们说。老头不大高兴地说:“你们总是找借口,还牛顿都不会做。”我们无辜地望着老头说:“可是我们班确实有‘牛顿’啊。”老头一时未领悟,说:“你们要找牛顿,窗户不是开着嘛,跳下去就好了。”同学们满脸天真地问:“老师,这是一楼,怎么跳死呢?”……

  “搞这么难的题目干什么,小孩又干不上来,唉!”

  “唉,什么时候放假啊?”

  “唉,不和你们开玩笑,我上课没精神。”

“唉”,耳边似又回荡着他的叹息声了,以及同学们依样学之的叹息声。他的每次叹息都倒映出我们内心最真实的想法。他总能从我们的角度出发,使我们感到非常可亲。有时,我们也会在心底偷偷问一句:“哎,老头,你外星球来的吧!”

(指导老师:侯方胜)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11-27 10:36:59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