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一期>中考作文大赛

原来我也很懂得珍惜

河西校区高一(18)  张晓雨

 

时光似白驹过隙,匆匆逝去后,只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它也似我们手掌间的细沙,顺着指缝悄然而逝……

  秋风萧瑟,树上突兀地残留着几片枯叶,花儿残缺凋零,落得满眼萧条景象。我不禁感到那份独属于秋的凄清与寂寥。漫漫黑暗路上,不曾想会有那些美好的人与事,也不曾敢停下脚步驻足于此,来观赏这美丽的秋景。我只想快步游走,可蓦然回首,却发现那令人珍惜的美好。

青柳枝下花儿娇

  春风徐徐,轻轻抚过发梢,它是那么柔和、温暖,让人不忍离开它的怀抱。河畔边的那颗柳树依旧婀娜,青嫩的柳枝随风飘扬,树下几只蔷薇更是映衬得十分和谐,仿佛万千世界,唯它一枝独放。燕鸣雀啼,似乎在演奏着一首美妙乐曲。湖面随着微风荡起阵阵涟漪,我站在湖边,任风吹乱我的发丝,凭阳光洒落到我的身上,百花的香味是如此清新教人不舍放弃。这美好的春天,该如何让它慢点走?拿起画板,我倚在树边,用画笔记录这美好的瞬间。

  这样的春天,我不惜,谁惜?

绿杨堤下孩童叫

  孩提时代,是大人们口中最单纯无忧的时光。没有琐碎的杂事,满是快乐和快乐……公园草地上的新绿,明媚而又充满活力。天真烂漫的孩子们带上自己心爱的风筝,跟随风儿,放飞它们,同时放飞的,还有孩子们的梦想。蔚蓝的天空下,他们无忧无虑地跑着、跳着,嘴里发出银铃般的欢笑,是如此地悦耳动听。他们干净纯粹得如同一张白纸,惹人爱怜。摘下一朵蒲公英,轻轻一吹,一张张小伞,随风飘扬。他们决心要学蒲公英的孩子,撑着伞自己去翱翔。

  这样的童年,我不惜,谁惜?

紫藤萝下学子笑

  朦胧中总回想起学校亭园的那颗紫藤萝树,它是那么美丽却又神秘。每每到了夏季,它会毫不吝啬地展示自己的美好,仿佛一夜之间,花苞全部绽放。一株株淡紫色的花串儿,垂落在枝头,那抹紫色,让人觉得踏实。同学们抱着书坐在亭园中,仿佛置身于花海。捧着书本,同时又遨游于书的海洋,一切都是那么静谧、美好。就像一幅美丽的油彩画,我不禁拿起相机,记录下这个转瞬即逝的美好。

  这样的美景,我不惜,谁惜?

  人生的旅途中,你也许赞叹过繁花盛开过的美丽,也许哀伤过落叶飘零的萧条。走过繁华和苍凉之后,我终于明白:原来,我也很懂得珍惜。

(指导教师:陈静雯)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8-11-29 11:18:06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