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一期>中考作文大赛

原来,我也很诗意

河西校区高一(7) 陈志扬

 

今晨,我坐在窗前,世界如同一个路人,停留了一会儿,向我点点头,又走过去。我才蓦然发觉诗意近在眼前。

                                                   ——题记

小雨纤纤风细细

  像一台永不停歇的机器穿梭在钢筋水泥的丛林中,我厌倦日复一日的生活,心有猛虎,却无法细嗅蔷薇。

  天空染上了水墨,时而浓厚时而淡薄,光明她疯狂地想要冲破这牢笼,但只有一缕被轻抛在颓圮的篱墙上。我徘徊在那寂寞又悠长的雨巷。偶然的一瞥,真真的只是一株瘦黄的小草,她挣扎在墙缝里,在牛毛细雨中招摇,像一首激昂的风雨交响曲,飘荡在我的心房。我为了什么而远行?诗意恐怕早已离我而去?

走尽这雨巷,此刻小雨纤纤风细细,我明此心。

酒醒长恨锦屏空

  轻轻地掀开书本,内心沉淀着彩虹似的梦。

  这是一堂语文课。她扎着粗简的马尾,一袭红裙立在讲台,刹那间整个教室都被她逼人的气场震慑。然后她用豪放的嗓音述说伟人的诗,“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那优美的诗词一字字地重重地扣在我的心弦上。空气仿佛被酿成了酒,我不停,大口喝这烈酒,好像刚跑了一千米一样在喘息着。我沉醉在这梦幻的情愫。突然,下课铃声响了起来。这一刻,我爱上了诗词,像一条鱼依赖水流。

  只是那一身红衣缓缓离去,酒醒长恨锦屏空。

一花一木皆世界

  窗外的阳光被蓊蓊郁郁的银杏打碎,分解成无数微光在空气里载沉载浮,我坐在窗前。

  从银杏叶下闪出一位四十岁左右的女人,身着校园保洁人员的统一服饰,正在拖着又长又重的垃圾箱,一步又一步,沉甸甸地踩在地面上,又用另一只手叉着腰,隐约可见她脸上的疲惫和痛苦。好不容易地将垃圾箱拖走,连着发臭的垃圾,又掉入路的转角,被另一片银杏遮住。

  当我面前出现这场景,我再不会说“好可怜”,至少我还记得“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真诚;我也不会调笑着“蓝瘦香菇”,因为我还记得“恋树湿花飞不起,愁无比,和春付与东流水”的感叹。我想,最平凡的职业才最配得上诗意的尊重。

  现在,心中的阴霾完全消散了。原来,我也很诗意,一花一木再渺小也都是一个充满诗和远方的世界。而我,正在路上。

(指导老师:江媛媛)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8-11-29 11:17:48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