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一期>中考作文大赛

原来,我也很勇敢

高一国际(4) 何逸凡

 

放学之后,已是深夜。

  天上正下着瓢泼大雨,风咆哮着穿过街道,将一大片的叶子卷下又无情地抛向空中。雨如同一根根锋利的银针,无情地刺向大地,把头顶的广告牌打得哗哗作响。天空中时不时传来一阵惊雷,把树上可怜的鸟儿吓得尖叫起来。城市已被倾盆大雨所包围,空气也压得令人喘不过气来,一切仿佛都是令人窒息的景象。

  我并没有带伞,看着同学们一个个像小鸟一样扑向父母的怀抱,我的心里又气又急。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屋檐下尽力向远方眺望,可是他并没有来。雨水从屋檐上滴下来,在地上形成一个巨大的问号,我一直以来都是家长接送上下学,也更没有独自一个人在暴风雨的晚上回家。

  时间正一分一秒地过去,独自回家的念头在心里徘徊不定,我一次次抱着希望眺望远方,迎来的却是一次次的失望。终于在一声惊雷过后,我坚定了自己的决心,冲了出去。

  风怒吼着把冰冷的雨水拍打在我的脸上,眼前的视野模糊了起来,用冰冷的手把脸上的雨水抹去,两条腿不顾一切地往前奔跑。雨越下越大,风也更猛烈了,我抬头望了望,路灯仿佛也比平时暗淡了许多。路越来越难走了,双脚一不小心踏入水坑就会感到刺骨的寒冷。

  这下我摔倒了,摔在冰冷的水洼里。通红的脸颊上泪水和雨水溶在一起,但是我还可以站起来,我还可以往前跑。一想到温暖的家我就不由自主地从水中跳了起来,任凭雨水肆意妄为地击在我的脸上。

  跑着跑着,自己家的那栋楼已经可以看见了。可是还需要穿过一条昏暗的小巷,小巷里没有路灯,路也是坑坑洼洼的。狂妄的大风从小巷的那一头吹来,令本来就难走的路更加寸步难行。曾经不管怎样也不敢独自一人在晚上经过小巷的我早把恐惧抛到脑后,雨水顺着我的腿流进我的鞋里,让我感到刺骨的冰凉,风也迎面吹来,让睁不开眼的我几乎摸索着前行。或许我摔倒了,但我可以爬起来;或许我的眼被雨水模糊,但我可以抹去。现在也没有什么困难可以阻止我了。

  转过一个路口之后,我终于到家了。

  坐在家里望着窗外的暴风雨,我的心里突然无比自豪,骄傲。是的,我长大了。

  原来,我也很勇敢。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8-11-29 11:17:30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