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一期>中考作文大赛

原来,我也很强大

高一海峰卓越(1)  薛天然

 

沉默的时光,在我倚着窗牖听雨,坐在楼阁看云的时候,飘然远去,那些个光阴里,躲着无法触碰的过往,亦藏着另一面的自己。

  春山如黛,垂柳画桥。忆起十多年前的我,自觉是一个胆小、自卑的小丫头。深记,那些嘲讽却稚嫩的脸庞,夹着厌恶与鄙弃的眼神是如刀片一刀一刀刻在心上的。我想,我应该就是那种丑小鸭,只有妈妈真心喜爱我。

  当我将这样的想法告诉我美丽的妈妈时,她的笑容是那样甜,那样暖,她的发像柔软的被,将我裹入阳光下,她说:“终有一天,你会发现,这只丑小鸭的努力和善良会让它变成高贵圣洁的白天鹅的。”

  白云出岫,倦鸟还巢。忆起五年前的我,还是那样一个胆小、自卑的小姑娘。深记,那一次六一文艺汇演。我——这只丑小鸭想变得高贵,变得瞩目的念头愈演愈烈。我想看见自己的成功,我想看见自己成为昂首挺胸的白天鹅。于是,我报名参加了一个表演,一个很简单的话剧表演,我出演了一只小蜜蜂。即使只是“扇动翅膀”,笑一笑很简单的事,我也练了很多遍。可我不知道,所谓丑小鸭的成长之路要比一般人曲折得多。

  表演正在一步步推进,我紧张了,害怕了,彻底慌了。我怕那些个目光勾勾盯在我脸上的感觉,仿若一匹匹野狼要将我拆骨吞腹。恐惧,漫天的恐惧袭来,但我已无退路。别人的表演都无可指责,完美无暇,像一群夺目耀眼的天鹅。我懂,没有人注意到区区一只小蜜蜂的表演,可我依旧抬不起头,扬不起笑脸,对于我来说,我失败了,我无法挑战我自己,战胜内心的恐惧。

  天气灰蒙蒙的,黑黑的乌云片片连结,沉重地压了下来,让我喘不过气。不留一丝缝隙的乌云间,居然也有一隅透出了些许亮光,是太阳!我的世界似乎也出现了一缕光明。我尝试了,我努力了,这本身不就是进步吗?越战越勇,直到驱散了阴霾,拨开了迷雾,会成功的,会成功的。那只天鹅的形象在我的脑海挥之不去。她展开那光亮白净的翅膀,仿佛想拥抱我,她的美丽圣洁使我一面不敢有与之争锋之想,一面又憧憬着自己也能成为这般。

  我明白,一定是后者占了上风,否则我不会为此去训练自己,拼命练习说话技巧,拼命想追赶上那只天鹅。也许是因为丑小鸭的苦头已吃尽,在一次集体朗诵比赛上,我们组得了一等奖,我做到了。我并没有成为集体的累赘,在舞台上昂首挺胸的我终于如愿成为了一只白天鹅。

  既然我选择了实现梦想,那就只有不断努力,我才能配得上我想要得到的一切。而我相信,每一个为梦想拼搏奋斗的女孩,都会有自己无比强大的一面,我亦如此。

  因为我发现,自己原来真的可以很强大。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8-11-29 11:16:33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