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一期>个性飞扬

假如我与心中的英雄生活一天

高三理(9)  何翰林

哗!哗!海浪拍打着礁石,溅起了几尺高的洁白晶莹的浪花。海浪涌到岸边,轻轻地抚摸着细软的沙滩,又恋恋不舍地退回,一次又一次,永不停息,在沙滩上划出一条条银边。

  我和邓世昌管带站在甲板上,凭栏眺望远方。“管带,如今海事危急,日寇侵我圣土,在下甚忧。”我忧虑重重,挂念家中妻儿。

  “人生自古谁无死?但愿我们死得其所,死得值!”管带目光坚毅地望着广袤的海面,“国难当头,匹夫有责,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管带向来如此坚定,他的大义凛然影响着整个队伍,我也是其中一员。但在如此紧迫的局势下,怎能不顾及家人呢?我若有万一,妻儿奈何?

  1894917日,日本舰队偷袭我军。管带镇定自若,临危不乱。担任指挥的旗舰被击中,大旗被击落,管带命我立刻在“致远舰”上升起旗帜,吸引敌舰火力。敌军火力凶猛,我害怕那震耳欲聋的炮声,害怕那身躯摔入大海的“扑通”声,不禁想要逃回自己的家乡。眼看敌舰包围过来,“致远舰”遭到重创,舰体严重倾斜,此时炮弹也打光了。管带感到最后时刻到了,命我传令:“我们就是死,也要死出中国海军的威风,报国的时刻到了!”于是,我们开足马力向敌舰“吉野号”冲过去,要与它同归于尽。这大无畏的气概震惊了我,我为自己刚才的想法感到羞愧无比,于是下定决心:就是死,我也要追随着管带!

  这时,一发炮弹击中了我舰的鱼雷发射管,管内鱼雷发生爆炸,“致远舰”沉没。

  我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躺在一块破裂的甲板上,全身剧痛,没有力气。曾经朝夕相处的军舰已沉入大海,海面上只留下星星点点的残骸。想着200多名共同战斗的兄弟都葬身大海了,我想哭,却发不出声来。我四处张望,在海面上看到了奄奄一息的管带,我奋力向他划过去,想把他拉上来。

  “阖舰俱毁,义不独生!”管带执意推开我,仰天长叹。他的爱犬太阳游到他身边,衔着他的胳膊,管带用力将它推开,“太阳,你走!”太阳不肯离去。“管带,我们舰队落到今天这个地步也不都是你的责任啊,不要太自责!”我向他喊道。

  “数百弟兄葬身大海,我作为管带岂能苟活!”只见管带缓缓沉于碧波。太阳向着“致远舰”沉没的方向哀嚎一声,转身随管带而去。

  天色渐暗,我躺在木板上,看着绛紫的云霞铺满整个天空,无尽的伤痛袭向我。我将手伸进海水中,它的温度是最能感染我的,因为这里有我敬爱的管带和数百名为国捐躯的兄弟,还有我们那忠于国家的热忱之心。

  海边波涛依旧,据说,人们把波涛叫作亡者永恒的摇摆。我闭上眼,翻身,下沉,最后一次感受海水的温度……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8-11-29 11:39:31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